中国公众对未来乐观
导语:

对未来经济形势的预期

随着时间的推移,各国民众对此问题的态度没有大的改观,且悲观比例有所上升。其中印度和西班牙民众对未来经济悲观预期比例上升的幅度最大,韩国、日本、冰岛、加拿大等国家悲观预期的比例有所降低,中国民众对未来经济形势的悲观预期从26%略微上升到29%。

对未来收入的预期

将近一半(45%)的被访者认为他们的收入在未来的12个月会保持不变,25%的被访者认为收入会增加,只有24%的被访者认为他们的收入会减少。

在中国有30%的被访者认为他们的收入会增加,35%的被访者认为收入会保持不变,35%的被访者认为收入会减少。34%的BRIC国家(金砖四国成员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被访者认为他们的收入在下一年会增加,而GB国家的被访者对收入的预期则非常悲观,只有20%的被访者认为他们的收入会增加。两期调查结果表明,人们对于收入增长的信心不足,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收入在未来一年里会减少。一期调查中中国只有20%的被访者认为收入会减少,二期调查这一比例已经增长至35%。

对银行稳固性的评价

民众对于银行稳定的评分是5.1分,与三个月前一期数据(5.3)相比有所下降。但印度、中国、荷兰、冰岛等国家民众对于银行稳定评分在第二期调查中有所上升,中国对于银行稳定的评分达到6.6。与BRIC其他成员国5.9的评分相比,俄罗斯民众三个月来对该国银行为稳定性一直保持4.4分低信任度。

对股票市场稳定性的评价

民众对于股票市场稳定性的评分已经从一期的4分下降到3.7分,英国民众的评分最低,已达到2.7分。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中国被访者对于各自国家股票市场稳定的信心加强,评分达到4.1,与一期数据中的3.8 相比有所上升。

经济危机开始后民众的消费行为变化

经济危机开始,全球25个被访国家的民众都对自己的生活消费做出了一些削减。日常生活中衣服/鞋/首饰用品、娱乐/餐厅/电影消费、家庭日常消费及度假旅行是受经济危机影响最严重的部分。中国与其他被访国家相比在消费上的削减很少。在削减的消费中,度假旅行的费用被削减的最多,达到51%,而在电视和上网的费用削减最少,仅仅为13%。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