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报》开盘点评:股市不会掉头
导语:

昨天,国泰君安开了二季度的投资策略报告会,表示伴随着2500点的攻克,A股再度成为全球最贵股票市场,市场可能已是五浪反弹中的最后一浪。而且今年上半年上证指数的合理目标在2300-2500点;在经济向好的情况下,下半年有望上探2800-3000点。 
    国泰君安可谓滴水不漏。恐高思维的话语有两“最”:A股再度成为全球最贵股票市场,五浪反弹中的最后一浪,当然加了限定是“可能”。看好的也有:下半年有望上探2800-3000点,当然也有前提——经济向好。还给出了上半年的“合理”目标2300-2500。国泰的潜台词就是,现在股价偏高了,可能会回调,最好能回调到2300点;而下半年股市可能上涨,也有可能下跌,因为“经济向好”这个词的模糊边界很大,可以解释的空间也大。
    但是我们的态度明确,今年的A股股指走得相当谨慎,上涨后一定会有回调,这是正常的,但是掉头向下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因为经过了17个月的急跌后,走出如此行情也是符合时间换空间法则的。
    回调有可能,但是不会掉头是我们的判断。

积极消息:
1.高盛集团意外公布第一财政季度净利润增加20%
2.大摩:预计第二季度中国央行将减息27个基点
3.1-3月全国商品房销量同比增长8.2%

消极消息:
1.一季度全国财政收入1.46万亿元 同比下降8.3%

不好不坏消息:
道琼斯指数跌25.57点,至8057.81点,跌幅0.32%。标准普尔500指数涨2.17点,至858.73点,涨幅0.25%;创2月份以来最高水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77点,至1653.31点,涨幅0.05%;因为经济敏感型的科技和消费类股持续受到投资者青睐。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