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创新与投资促进平台发布会在厦举行
导语:

2009年9月10日 ,由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主办的“世界创新与投资促进平台”发布会暨项目洽谈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议主要分为“搭建科学招商平台,实施产业招商地图”和“推动低碳投资合作,推动产业升级转型”两部分。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刘亚军局长,于华副局长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于华副局长针对工作中仍存在单纯依赖土地、税收等优惠政策吸引、盲目追求规模数量轻视招商质量等问题,着重指出要让“创新”与“投资”两个国家战略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改变一些地方存在的“地毯招商”、“恶性招商”的传统工作方式,逐步形成科学招商,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出席会议的经济观察研究院新望院长在会上发布了对将于明年举行的“中国经济园区投资综合环境和项目推介高峰论坛”系列活动的规划。该活动以商务部投资促进局、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为指导单位,由经济观察报社和区域经济研究会共同主办。
活动前期将通过实地走访,专家评选、网上投票等程序遴选出百强经济园名单,在论坛举办之后将发布由经济观察研究院、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共同完成的。《2009-2010中国经济园区投资潜力项目推介分析报告》文章将从经济园区发展的经验与教训,金融危机对其影响,今后的发展方向,以及科学评估体系等方面进行阐述。活动后期将举行高峰论坛、颁奖典礼,并辅以媒体的跟进报道。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