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是最终的结果,还是又一次的戏剧过程?" /> 大众58亿美元购保时捷49.9%股份 - 经济观察网 - 专业财经新闻网站
大众58亿美元购保时捷49.9%股份
导语:大众汽车20日表示,将以39亿欧元的价格购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全资子公司保时捷汽车集团49.9%的股份,购股比例高于原定计划,这是大众在2011年以前与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完全合并的第一个步骤。

点评:是最终的结果,还是又一次的戏剧过程?

 

点评:   超级霸主的诞生不会一蹴而就,大众、保时捷两个家族间的恩怨更令这个过程颇具戏剧效果。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芳 据德国当地媒体21日凌晨报道,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周二表示,将以39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全资子公司保时捷汽车集团49.9%的股份,购股比例高于原定计划,这项交易是大众汽车在2011年以前与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完全合并的第一个步骤。

此前,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曾在8月份表示,作为双方多阶段合并交易的一部分内容,该公司将把保时捷汽车集团的42%股份以33亿欧元的价格出售给大众汽车。保时捷汽车集团经营着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旗下表现良好的运动车业务。

大众汽车称,在与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的合作项目方面,该公司正在取得好于预期的进展。目前,保时捷所有汽车的部件大约有三分之一由大众汽车供应,其中包括四门卡宴(Cayenne)Panamera等车型的车身,而且大众汽车一直都在寻求拓展双方的这一合作关系。

保时捷曾试图寻求收购大众汽车,以便它可以安全地把握关键的部件和技术,满足严格的新的污染规则,但适得其反,由于受到过多的债务等各种压力保时捷被迫向大众汽车寻求帮助。因此,保时捷落得一个“玩火反被火吞”的笑名。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