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大众集团最近似乎胃口大开,收完保时捷后还意犹未尽。" /> 传大众欲收购德国Karmann汽车 - 经济观察网 - 专业财经新闻网站
传大众欲收购德国Karmann汽车
导语:有消息人士表示,大众汽车计划接管德国的Karmann公司。该家德国公司目前正面临破产边缘。有外电26日报道称,破产的德国汽车公司Karmann发言人已于日前表态证实了收购消息。

点评:大众集团最近似乎胃口大开,收完保时捷后还意犹未尽。

 

点评:

   大众似乎决心要从丰田手中抢走全球第一大汽车企业的宝座,收购保时捷成为欧洲汽车航母后依然觉得不过瘾,还要收下更多的企业来扩充自己的版图。只是似乎忘了全球第一的魔咒,陷入破产的通用曾是全球第一,丰田成为全球第一后随即迎来70多年历史上首次亏损。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马巾坷 据路透27日消息,有消息人士表示,大众汽车计划接管德国的Karmann公司。该家德国公司目前正面临破产边缘。

有外电26日报道称,破产的德国汽车公司Karmann发言人已于日前表态证实了收购消息。

Karmann是德国一家双排汽车生产商和敞篷车顶专业制造商,其最为著名的是曾生产了一款名为Karmann Ghia的基于大众甲壳虫设计的Coupe车型。但由于寻求不到新的资金投入生产,该公司不得不在11

月初关闭破产。

据上述消息人士透露,这项收购案已经洽谈了一段时间,但目前尚未在价格上达成一致。Karmann公司的一名发言人也向媒体透露,Karmann与大众彼此之间一直都有接触联系,但是该消息人士拒绝透露

洽谈的内容,且大众也拒绝对此事评论。

Karmann的控股方Battenfeld、Boll与Karmann三大家族希望从收购者那里获得大约6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67亿元)资金。这一数额中包括了Karmann几年前以大约1亿欧元价格买下的一家喷漆工厂但

是一直没有付清的拖欠款项。

而相关人士称,大众的出价偏低可能只有几千万欧元,远低于控股家族期望的额度。

此外,据悉麦格纳国际公司的一家子公司Magna Car Top Systems与西班牙供应商CIE Automotive公司也有兴趣收购Karmann公司的车顶生产部门。

今年6月9日,据德国商业报报道,德国具百年历史的汽车零组件供货商Karmann公司所有者有意将公司出售,正与有意承接者密切洽谈中。

Karmann公司由Mr. Wilhelm Karmann创于1901年,1955年K氏与VW汽车公司老板Mr. Heinrich Nordhoff共同研发出著名的Karmann Ghia跑车,该车款一直到1976年才停止生产。

近年来,由于汽车制造业不景气的冲击,Karmann公司总裁Mr. Peter Harbig一直努力寻求承包成车组装生意,否则Karmann公司将被迫在2010年关闭烤漆和组装两大部门。据悉Karmann公司目前最后一批组装中的奔驰汽车将于2009年秋季结束。此外该公司另一重要事业部门,Cabrio车敞篷生产业绩则蒸蒸日上。

由于大汽车厂为求产能满载,小量车款如跑车,改在自家厂房内组装,Karmann公司接到的订单日益减少。市场竞争激烈,数月前Karmann公司又流失两张重要订单,被奥地利Magna Steyr公司拿走BMW 汽车公司Mini越野车系列和Aston Martin汽车公司四门运动轿跑车Sportcoupe的订单,处境日艰。

不过对其决定性致命一击的事件,还来自Karmann公司长期伙伴—福斯汽车集团,福斯新一代不再委托Karmann公司组装生产,终使该公司走上出售之路。至2001年止,Karmann公司共替福斯汽车生产了600台汽车。4年前,Karmann公司年产量尚有93,630台汽车,到了2007年,即剧降至41,767台。

有业内人士推测,Karmann公司拥有从研发到制造的能力和技术精良的工程师,将有助于收购者拓展欧洲市场。除组装代工事业不振以外,Karmann公司其它汽车零组件事业,均深具发展潜力,而这些可能成为购买者看重的最大卖点。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