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要不是这点事,双龙早被人遗忘了。" /> 韩检察厅:双龙尖端技术被泄漏至上汽 - 经济观察网 - 专业财经新闻网站
韩检察厅:双龙尖端技术被泄漏至上汽
导语:据韩联社11日消息,韩国检察厅的调查结果表明,双龙汽车尖端技术被泄漏到曾收购双龙的中国上海汽车。负责调查双龙汽车技术泄漏案的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11日以违反不正当竞争及营业机密保护相关法律的嫌疑,起诉了双龙汽车综合技术研究所所长李某等7名研究员。

点评:要不是这点事,双龙早被人遗忘了。

 

点评:   与其纠缠着这些事不放,不如多花些精力研究如何使双龙发展下去。事到如今,即便判定双龙泄露技术给上汽又如何?对目前奄奄一息的双龙难有实质性帮助。双龙已经错过了几年的宝贵光阴,再这么拖下去,恐怕想不破产清算也难。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芳 据韩联社11日消息,韩国检察厅的调查结果表明,双龙汽车尖端技术被泄漏到曾收购双龙的中国上海汽车。

负责调查双龙汽车技术泄漏案的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11日以违反不正当竞争及营业机密保护相关法律的嫌疑,起诉了双龙汽车综合技术研究所所长李某等7名研究员。

检方对被派往该研究所任副所长的上海汽车职员J某(中国人)进行了暂缓起诉。

检方介绍说,李某等人2006年7月按照J某的要求,将混合动力汽车中央控制装置研发图,泄漏给了正在研发类似汽车的上海汽车。在此过程中,他们并未通过董事会审议等程序。

混合动力汽车当时作为国家新动力研发事业,获得政府提供的相当于研发费用一半的56亿韩元补助,是同德国汽车技术研发企业FEV共同进行的研发项目。当时,上海汽车也正在同FEV推进混合动力汽车技术研发项目,但进展缓慢。

上海汽车2005年1月成为双龙汽车最大股东,并在四年后的今年1月,随着双龙汽车申请法庭破产保护程序,放弃了对双龙汽车的经营。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