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全球第一的宝座来得比大众预想得快,不知道能保留多久呢?" /> 大众汽车超丰田 跃居全球第一大生产商 - 经济观察网 - 专业财经新闻网站
大众汽车超丰田 跃居全球第一大生产商
导语:据德国当地媒体8日报道,德国大众汽车已经在产量上超过日本丰田汽车,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商。大众也是全球汽车制造商中在中国发展最成功的一个,这也是其一直保持强劲销售量的重要原因之一。

点评:全球第一的宝座来得比大众预想得快,不知道能保留多久呢?

 

点评:   当去年德国大众掌门人叫板丰田,称要与之一争高下的时候,恐怕并没预料到全球第一的宝座来得这么快,这么容易。大众吞并保时捷,以及在中国市场的高速增长,丰田全球减产等原因叠加,促成全球第一的桂冠很快就转到大众头上。不过风水轮流转,谁能预测5年后全球第一的桂冠会在哪里?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马巾坷 据德国当地媒体8日报道,德国大众汽车已经在产量上超过日本丰田汽车,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商。

这一数据是根据市场调研公司的调研数据得出的。统计表明,09年前三季度,大众汽车和新收购的保时捷汽车总共生产了440万辆乘用车和小型商用车,而丰田同期的产量只有400万辆。大众已经超过丰田汽车成为全球最大汽车生产商,而此前大众收购保时捷时,就有业内人士预测,大众将超越丰田成为全球第一。

另外,福特汽车排名第三位,产量为370万辆。美国通用汽车的产量为360万辆,排名第四。

成为全球第一是大众汽车为自己制定的十年计划中的一个重要任务,早在08年初,大众汽车就制定了“2018战略”,希望自己用十年时间使自己的全球销量达到1000万辆,来竞争丰田的第一宝座,但随之而来的全球金融危机打乱了这个节奏。不过令大众感到幸运的是,其生产的小型轿车,在全球很多国家政府的刺激政策而销量大增。

并且大众也是全球汽车制造商中在中国发展最成功的一个,这也是其一直保持强劲销售量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中国经济网9日消息,今年上半年大众在华共销售了65万辆汽车,市场份额为11%,而该销量占据大众全球销量的20%。在大众的“2018战略”中2018年在华销量要实现翻番,即届时实现年销售200万辆的目标。今年9月,大众汽车曾表示,到2011年将投资40亿欧元以提高在中国的产能。此外,一汽大众今年从年初到10月15日,产量突破了50万辆,全年可望实现66万辆的生产目标。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