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 第三天
导语:

海地从来就不是一个安全的地方。我们听说除了那些在地震中死亡的以外,当地一座庞大监狱里的犯人全都逃跑了。

我们今天对几个合作社进行了快速评估,此前我们对他们的进行了紧急供水、环境和卫生响应培训。通过对安置灾民地的访问,不出所料,那里最急需的是饮用水、食物、药品和公共厕所。 

水、环境和卫生(WASH)协调会议虽然没有按照原计划的运作,但运行良好。几个私立供水公司在提供服务,向城市的重点地区供水,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这些机构将提供80辆卡车装满清洁的水。包括乐施会在内的国际机构,需要组织管理水的储存和分配使用,这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  

不幸的是,我们发现我们的紧急物资贮备(在备紧急情况下为快速做出响应而储备的物资)受地震影响拿不出来,这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因为我们计划明天开始分发水。人们饥渴难耐。 

今天最怵目惊心的场景的不是那堆两天前由住所和学校变成的废墟,而是令人窒息的尸体。用床单仔细包裹的尸体16具一组整齐排列着;那些查明身份用硬纸板做成的标签标注了姓名,20个一组放在Canape Vert的环形交叉路口;而一堆没有床单覆盖的尸体,只是一个压一个,摞在一起扔在那里。有两具尸体被扔在街角,一个成人面无表情地躺在死去的孩子的下面。 

今天很多人都用纱巾或面纱遮住了脸,他(她)们相信这能保护他(她)们免于尸体传染的疾病。红色纱巾特别受欢迎,因为红色被认为是最亮的颜色,有助于驱除疾病。的确,死于霍乱的尸体会传播疾病,但从地震中丧生的健康人的身边走过,并不会受到疾病的感染。但人们往往都会这样想,因为看到尸体总让人心里充满惊恐。 

我们得知一架运送紧急救援物资的飞机将于明天到达,真是个好消息。

海伦霍金,今年36岁,来自英国德比,国际扶贫与发展组织乐施会(Oxfam)工作人员,2009年7月底开始驻海地从事飓风灾后重建工作。日记中,Helen描述了亲历这次海地地震的感受、第一反应及之后随之开展的救援工作。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