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 星期日
导语:

在这里,你能确定的是你的日子不会按你的期望来过。昨天,我们处理完了所有的复杂问题。今天,我们打算过一个没有问题的日子。这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一天。我们要把昨天安装的两个水囊以及今天将安装的第三个水囊一起装满,然后给需要的人们分配十万升水。 中午时分我到达了高尔夫球场,卡车运了五千升水正在向我们昨天建的存水罐里装填。在快速修理完一个的泄露问题后,各方面看起来都很好,我们也准备开始行动。我们的第一个接水者是一个小男孩,看起来有点不知所措,紧紧抓着一个白色的小容器,迅速装满了水。一会儿排着队耐心等待的人们都得到了饮用水。看到我们的工作取得成效真是太好了。我要了十多辆货车的水运往我们工作的地方。

我们的国家“清洗”团队已经建立了委员会来管理每个供水点。我们等啊等,等着运水的卡车出现。没有,一辆也没有。饮用水不是唯一急需的稀缺的液体,汽油也严重匮乏。供水公司的货车由于没有汽油,无法将他们充足的水送过来。我只能把这个令人极度失望的消息传给委员会,传给那些听到好消息来等着接水的人们。 跟我们在一起的人数从周二晚上的四个增加到了二十一个。今天乐施会的同事从多米尼加共和国、英格兰和墨西哥赶来。我们在一起将能够干大事了。同时我们也不得不面对一些问题,比如没有正常工作的抽水马桶,没有做饭的工具,有限的用水等等。这使得在家里招待大家成为一个更加需要创意的挑战! 明天是新的一天,我希望明天是没有问题的一天,希望有满满的十万升的饮用淡水!

海伦霍金,今年36岁,来自英国德比,国际扶贫与发展组织乐施会(Oxfam)工作人员,2009年7月底开始驻海地从事飓风灾后重建工作。日记中,Helen描述了亲历这次海地地震的感受、第一反应及之后随之开展的救援工作。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