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将出现“宽货币,紧信贷”
导语:今年货币增速高于20%的可能性很大,甚至可能到25%。假设全年新增信贷7.5万亿元,信贷余额增速将达到18%,但是今年外汇占款增速肯定高于去年,因此今年货币肯定比信贷跑的快,这与去年的情况相反。今年将出现“宽货币,紧信贷”的情况。

[新闻提示]:1月20日,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香港举办的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内地正在控制信贷扩张的幅度,但今年1月份的信贷投资仍在大幅增长。他预计中国今年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将从去年的9.5万亿元降至7.5万亿元,显示增速正逐步受到遏制。[查看全文]  

[经观视点]:今年货币增速高于20%的可能性很大,甚至可能到25%。假设全年新增信贷7.5万亿元,信贷余额增速将达到18%,但是今年外汇占款增速肯定高于去年,因此今年货币肯定比信贷跑的快,这与去年的情况相反。今年将出现“宽货币,紧信贷”的情况。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