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没有高估中国
导语:看看1979年和今天的中国,想象未来的中国,你就会理解,将来中国的作用将会更大。

芮成钢:我知道你与中国有很深的渊源,早在1972年,你就随基辛格拜访中国,还曾在法国与周恩来总理对话,请谈谈你的具体经历。

霍马茨:我很荣幸在我人生和事业的起步阶段就有机会到访中国。为基辛格工作是一段非同寻常的经历,他教会了我很多有关这个国家的知识。他非常重视中美关系,我有幸能随他多次拜访中国。其中一次还见到了周恩来总理和一些经历过长征的人,我们多次讨论了中国的过去和未来,非常有意思。

几年之后我还有幸见到了邓小平。他是历史中的一位伟人。历史会告诉我们,他是20世纪的一位难得的伟人。他改变了中国的面貌和中国的经济,奠定了中国发展的基础和中国的对外开放,这非常惊人。他不仅改变了中国,可以说他还改变了世界,改变了世界金融系统、贸易系统等等。另一位我认为在历史中独树一帜的人是朱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