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伟:亟待建立中药材饮片炮制国家标准
导语: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康缘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萧伟建议尽快建立中药材饮片炮制国家标准。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汪言安 目前,我国中药材饮片炮制工艺不够规范;研发投入不足,中药饮片炮制领域盲点很多;中药炮制人才断层以及市场管理失控等原因导致中药材饮片质量下降,严重影响到中医药的安全和疗效。两会召开之际,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康缘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萧伟针对中药材饮片炮制工艺提出以下建议:

一、尽快出台国家统一的中药饮片质量标准或炮制规范。

二、加快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中药饮片GMP生产企业建设步伐,使中药饮片炮制流通和使用步入规范化。

三、增加研发投入,加大技术创新,加速成果转化。对独创的炮制方法进行专利保护,加速中药炮制领域的科技成果向生产转化的进程,为生产、流通服务。

四、突出抓好炮制专业人才培训与培养。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