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识明星委员
导语:第一次以注册记者身份采访“两会”的我,第一次见到了多位虽很熟悉,但以往从未谋面的明星政协委员。

经济观察网 刘伟勋/文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第一次以注册记者身份采访“两会”的我,第一次见到了多位虽很熟悉,但以往从未谋面的明星政协委员。

这些明星委员包括文艺界的倪萍、宋春丽、徐沛东,企业界的李小琳、李书福、张宏伟。还有一些明星委员我虽曾见面,但从未交流过,比如刘翔、袁隆平、杨元庆等。

在“两会”舞台上,明星委员们留给我的共同印象,是平易近人,大部分都是有问必答,即便拒绝,也很委婉。印象最深的是李小琳,在进入开幕式会场的路上,她几次身体前倾,想迈开脚步走入会场,但每次听到记者提出问题,她都会停下来耐心回答每一个提问,足见大家风度和个人修养。

一些政协委员在业内是“大腕”,但由于对外比较低调,知名度不如那些经常在媒体上曝光的明星。国航董事长孔栋就是这样的“大腕”。当听到我提的香港国泰航空参股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的问题时,他下意识地看了看我的采访证,认真地回答了我的问题。

比起一些知名度更高,但经常对记者打太极甚至言行可能不尽一致的明星委员,孔栋董事长的坦率和朴实,更令媒体敬重。

明星委员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成为焦点,不仅被媒体围追堵截,也会被其他委员所追捧。一位政协委员今天晚上在宾馆见到袁隆平时,抛下正在采访的我们,快步上前与袁隆平合影留念,嘴里连称“他才是大家”,敬佩之情溢于言表。

袁隆平的表情则一如既往的平静。这样的场景,他似乎已经见过太多。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