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访代表们
导语:与尹中卿先生聊了近两个小时,他分析描述的真十分透彻。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孙健芳  刚开始写这个日记时,时间已经过了凌晨。主要因为回家时已经将近11:30。

今天是政协会议,因为有同事去跑,我相对轻松一些,主要看各个政协人发过来的提案,并且约了第二天可以采访的人。

下午的时候,给张晓晖打电话,问他获取总理新闻发布会的记者证情况,他说估计很难,但是他一直在跑驻地代表,说这些代表这两天反而好跑,后面几天开完会估计都找不见了。

晓晖的话让我很惭愧,他一个从外地调过来的记者能够这么勤恳的跑,而我却坐在家里面看一堆莫名其妙的提案。

出发,还等什么,于是让方迎定帮我约了几个代表处的人,不过还不想那么唐突,于是就联系人大财经委的尹中卿先生,他对目前最热的几个话题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外汇、以及民工荒都有很深的见解,我也知道他在山东代表团,也看到他刚在网络上发表的对房价的评论,他告诉我,他正与河南代表团的人吃饭,我告诉说自己也过去,他刚好帮我介绍一些人。

到河南大厦的时候,进门的时候还有点麻烦,原先以为记者证什么代表驻地都可以进去,但实际上有的驻地警卫比较死板,比如河南大厦管的就较严,等了一会,河南代表团下来人接我,到楼上,与尹中卿先生聊了近两个小时,并请他给我介绍一些各个省市发展经济特点以及可以采访的细节点,他分析描述的真十分透彻,比如山东村镇集体企业代表占据很多,应该关注和联系一下,对河南城镇化和农民输出角度应该去观察,贵州应该关注毕节市和遵义以北旅游区域如何与重庆等周边环境协调发展,广西北部湾和东盟贸易区的观察。

有了他的建议,我下一站转战到广西大厦时候,分别见到广西代表和贵州代表的时候开始有的放矢的提出自己的要求,并要求做一些独家专访,不管如何,看到代表处负责人细心的记下了这些东西,我心中也有些着落。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