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妇女致敬
导语: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所以我要先给妇女致敬一下,也给自己致敬一下。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孙健芳  昨天是三八妇女节,所以我要先给妇女致敬一下,也给自己致敬一下。

昨天早上参加辽宁团的会议,会议主持人给各位人士致敬,先是代表团代表,然后服务人员,提到最后也没有提到女记者。

但我们并非特别在意,很多场合已经习惯被忽视,有时候就感觉被重视反而是如坐针毡。

昨天早上,我在人民大会堂刚好碰见了几位熟悉的政协人士,就聊起我们这几天参加会议的一些感受,比如我们参加各种讨论中,都谈到发展问题,而发展问题都谈到财政支持问题,而最后都涉及钱从什么地方来?

一些政协委员都有同感,他们也认为,他们最关注的是中国的开支监督的问题,“我们的钱到底如何花,请给我们一个公示。”一个政协代表伸出胳膊一挥,然后摊开双手,“没有答案。”

下午主要泡在职工之家,就是关于选举法的讨论,从这几天的讨论会我明显感受到,参会代表的热情在降低,基本上越是往后面的会议,出席的代表越少,而且,越是没有中央领导参加的讨论会,越是流于形式。经常我从一个会场跑出来,另外一个会场已经散场了,留下我孤零零的包和录音笔呆着。

无论如何,既然是妇女节,应该向妇女们致敬,也向自己致敬。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