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的信贷增量回落成定势
导语:“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进一步明确“全年7.5万亿”的信贷规模总体目标。根据均衡放贷的要求,2010年各季信贷投放或维持在3:3:3:1的比例。按此推算,,一季度信贷投放不超过2.25万亿元。

【新闻提示】:2月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新增贷款约为2940亿元,较1月近4800亿元的规模相比有较大回落。据报道,该人士表示,2月农业银行的新增贷款额位居当月四大行之首,为820亿元;工商银行为780亿元,建设银行为760亿元,而此前增长较为迅猛的中国银行仅为580亿元。 【查看全文】


【经观视点】:“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进一步明确“全年7.5万亿”的信贷规模总体目标。根据均衡放贷的要求,2010年各季信贷投放或维持在3:3:3:1的比例。按此推算,,一季度信贷投放不超过2.25万亿元。 

1月份1.39万亿的新增信贷虽然较去年同期的1.62万亿元有所下降,但仍属高位,且占据了2.25万亿的60%,这无疑给2、3月份的信贷投放施压。同时考虑到春节因素,2月份的信贷增量回落成定势。 (特约点评人:中国工商银行投行研究中心副处长 史晨昱)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