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拍走步和作秀
导语:新闻处认为领导被记者们围着画面挺好,让我们追着领导边回答问题边接受拍照,记者们也做了一次道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孙健芳  在各种代表会上现场,我们经常看到各种摆拍现象,昨天下午,辽宁团《选举法》分组讨论后,在简单一个小时讨论之后,大家就开始拍照,此时,随团记者们功能就得到大发挥。

先是一个领导拍,接着还要表现出领导谈话的意图,于是几个领导们凑到一起,边谈话边拍;接着,看着这个形式不生动,于是就让领导们拿着文件,一边指着文件,一边谈话。

拍完这一项,我们以为结束了,上去问几个问题,结果,随团新闻处认为领导被记者们围着画面挺好,让我们追着领导到会议讲坛前,几个领导边回答问题边接受拍照,我突然想起记忆中毛泽东被一帮女知青包围的照片,我们也着着实实被做了一次道具。

除了摆拍,还有走步,一些地方台媒体为了表现出领导们进入会场的感觉,于是就拿着一个没有接线的话筒,让参会领导们从一个空的大门口走过来,好像在进入一个会场一样,我称呼其为“走步”。

当然,很多场合作秀也是少不了的,比如妇女节前夕,很多台为了表现女记者的辛苦,就要采访我们对参加地方新闻发布会的看法,并给我举例该怎么怎么说,但被我拒绝了,有了这点时间,我还想休息一会儿呢。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