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配合一下”
导语:从前天开始,我们就通过各种途径联系市长,希望能获得采访机会,但却迟迟得不到明确回复。

经济观察网 刘伟勋/文 尽管不懈努力了两天,我还是没能采访到某市的市长。

3月10日上午,我在会场见到了这位市长。他摆摆手边走边说,“不要打扰我,我还有工作要做。”

他的秘书态度更为冰冷。早晨,我到房间找这位市长,在门口被他的秘书拦下。这位年轻的秘书用教训的口气说,不要堵市长的门,这是最基本的规则。你配合一下。

昨天在采访另外一个省的领导前,他身边的工作人员也很不客气地说“别捣乱。”

我不想再忍了,不客气地回了市长秘书一句,“我们要采访,请你也配合一下!”

他楞了一下,似乎没想到我会针锋相对。

昨天晚上,我曾多次按市长的门铃,但门口“请勿打扰”的红灯一直在亮,屋内也无人回应。

从前天开始,我们就通过各种途径联系市长,希望能获得采访机会。先是打电话到他房间,他说没时间。后来通过他的前秘书、现秘书,找到负责宣传的市新闻办负责人。按照市新闻办负责人的要求,我们提交了采访提纲,但迟迟得不到明确回复。

几次与市新闻办负责人通电话,他含蓄地告诉我,我们的话题不适合市长谈。因为该区域涉及多个城市,只让这个市长来谈,不太妥当。

我解释说,你们市多次对外表示,要成为区域经济的核心区、先行区、示范区,谈区域经济如何协调发展,无论是你们城市的地位,还是市长的身份,都最有发言权。

3月10日上午,我见到该市新闻办负责人。这一次他明确地告诉我,市长不适合谈这个话题。我问他,这是你们工作人员的意见,还是市长的意思。他说都是。

我说,能否请市长谈谈其他话题,比如如何发展高端产业。他实话实说,市长这段时间不想接受媒体采访,请你不要再找市长。

看来市长秘书已经和他打过招呼了,工作效率真高。

尽管未能如愿,不过我依然要感谢他,不仅因为他态度比较友善,而且同意给我们发一份资料,并向我们推荐了省里的一位主管官员。

3月10日中午散会后,我见到了该省省长。省长满脸微笑,说这个话题前两天已经谈过,让我去找省政府另一位官员要材料。

但我到处打听,也没有问到这位官员的房间号和电话。

下午,尽管可能仍会遭到拒绝,但我还会再试试,包括再去找找市长,努力联系省里的两位官员。如果依然采访不到,就只好放弃,毕竟我已经尽力了。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