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厅中的企业秀
导语:企业家的入场并没有之前的官员那样获追捧,实际上越到后面,记者到会人员越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孙健芳  3月11日,在梅地亚会议中心,是企业们的秀场,除了11点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主题为“人大代表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中的作用”的集体采访外,还有多个采访室都安排了企业家的专访。

主会场上专家有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柳传志、福建新大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晶、湖北省武汉凯迪控股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龙、河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义芳和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岳国君,但企业家的入场并没有之前官员的出场那样获取很多的追捧,实际上越到后面,记者到会人员越少。

相比之下,各个采访室热情很高,在复星集团的掌门人、全国人大代表郭广昌抵达会议室之前,小会议室里已经有不少媒体在等待,郭广昌告诉记者,这次发布会是大会组安排他来做的,因为这个原因,郭广昌不愿多谈有关企业发展和战略的问题,当再一次被记者问道有关复星与凯雷的合作目标的时候,复星集团媒体负责人终于忍不住了,他表示希望媒体将焦点集中在人大代表履责的问题上,之后,在记者问及社保和预算体制的问题,郭代表都明晰的表达自己的观点。

这边大会场上,企业家也正在就低碳、环保、科技、就业、产业升级、消费、个税提高起征点等问题展开系列的解答,回答记者过程中柳传志甚至不忘记调侃一下,“我有个抱怨,如果在大陆开一个研讨会,我们请台湾有关的人士,不管多高的人士,人家马上就能来。但是,台湾开高层研讨会的时候,我办签证根本来不及办,我觉得这点有点太不平等了。”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