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小组讨论会上传出了鼾声
导语:一名台湾记者说,今年关注海峡两岸关系,重点并不是在台湾代表团中间,而是从经济和文化类的发布会中找。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孙健芳  昨天下午去了人民大会堂台湾厅参加台湾团代表小组公开会议。

去之前就听大家议论,此次台湾团是最没有意思的团,“今年关注海峡两岸关系,重点并不是在台湾团中间,而是从经济和文化类的发布会中找。”一个台湾记者说,他认为这些人都不是官员,不能说出什么,他此次过来就是做托的。

即使如此,到了台湾厅,依然感觉一种刻意制造的隔阂感。偌大的台湾厅中,摆放了数十把沙发,第一排的沙发围成大大的半圆形,只是在边上为记者们留下一点点空间,而且,记者和代表之间相隔十分远,犹如海峡两岸的距离。

没有为记者设置任何的椅子,我去的时候,已经有一些蹲坐在地上,衣服胡乱揉塞在墙上土凸凹有致的窗格中。

“太过分,”有人说,别把记者惹急了。

“因为我们是动物,所以我们不需要椅子。”又有人说。

“把自己画成郑成功的雕像就可以进入会场里面,”甚至有人调侃。

由于空间紧张,一些前面架起的镜头已经引起人们的反感。 “人家是御用记者嘛!”马上有人讽刺的应和。

到3点会议开始,而在4点之前,果然多数的讲话没有多大的意思,最热点也就是台湾企业在大陆投资受保护的问题,到记者提问的时候,记者席甚至传出了小鼾声。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