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台湾代表团只有13人?
导语:目前人大的台湾代表团里,基本上都是支持国家统一,被纳入爱国统一战线的台湾人以及他们的后代。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孙健芳  昨天下午参加台湾代表团的讨论,与其他的人大代表团相比,台湾代表团只有13人,并不符合组织法中规定,一个组织必须15基础的规定。

台湾的13个代表分别是是孔令智、朱台青、何大欣、吴琼开、张雄、陈云英(女)、陈军(女,高山族)、陈清海、陈蔚文、陈耀中、胡有清、梁国扬和魏丽惠(女)。

这些人全部在大陆工作,既有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也有在科技、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以及经济界的代表性人士;既有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定居台胞大省的代表,也有中西部地区的代表。

比如孔令智目前身份是长春高新技术开发区国资主任、全国青联委员;朱台青是青海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陈云英是林毅夫的夫人,是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张雄是同济大学建筑材料研究所所长等。

这些人的身份多属于49年时留在大陆的台湾同胞的后代,也有少数是台湾出生,比如陈玉英,他是林毅夫的夫人,80年代在美国同林毅夫一起在美国留学,后一起回到的大陆。

这些人的选举如何产生,是否代表2300万台湾人民利益?公开报道显示,是由一个120人组成的台湾省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协商选举会议进行差额选举产生的。

为什么没有达到15个人的人数?有人大代表就告诉记者:主要表明一个态度,等到国家完全统一之后,再将台湾的代表名额按照《选举法》名额进行分配和选举,而目前这些人,实际上代表的是支持国家统一,被纳入爱国统一战线的台湾人以及他们的后代。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