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经济和官员排场
导语:两会在京召开期间,各大特色餐厅订餐难,据悉人大代表每天晚上都要出席至少两三场的各种饭局和聚会。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孙健芳  前天晚上想去“大董”订一个晚餐,把北京三家大董烤鸭店的电话都打遍了,没有一个位置,服务人员告诉我:需要现场排队等候。

以前去“大董”订餐多次,但从来没有像这次这么紧张,突然想起来,原来“两会”召开,各大特色饭馆肯定都比较紧张。

昨天晚上与一些人大代表吃饭,说起订餐难的事情,他们就告诉我,现在人大代表一天晚上都要出席至少两三场各种聚会,每天晚上都安排的比较紧张。

很多地方来的官员或领导到了北京,有的要拜会以前老领导、以前老朋友、以前老校长、以前老同事,还有老乡等等,因为这种拜访,各种特色餐厅、各种表演场合、各驻京办事处都被安排的满满的,而且,多数人都是拿着公家的钱,没有人自己掏腰包。

我突然想起前两天有个投资公司老总曾向我抱怨,她从深圳过来,与深圳几位人大代表和北京几位司局人士吃饭,“12个司局级官员,在我们眼中职位也不是很大,但12场公车,12个司机,齐刷刷的排在门口,我当时心疼的呀,这都是我们纳税人的钱。”这位老总说。

这样看来,两会经济还有另外一个结果就是,因为代表们频繁活动,一导致北京戒严增多,二导致北京交通拥挤,实际上,“两会经济”除了增加北京GDP之外,还有一些扰民效应。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