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超预期 市场整体走低概率大
导语:由于历史上尚没有在经济复苏阶段且物价水平未超过3%的情况下加息的先例,目前需要关注的是消除特殊季节影响后,3月份的CPI涨幅能否有所缓和。如果仍在扩大,即使不升息,重启三年期央票以及继续上调准备金率等手段在所难免。而近期一直持稳的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随时可能出现上行。总体而言,市场走低的概率较大。

[新闻提示]:年初以来的债市大反弹,在CPI涨幅超预期的背景下,现在已经有了回落的迹象。由于担忧债市“小阳春”可能难以持续,一些券商固定收益部门和基金公司的债券交易员们纷纷进行了较大规模的减仓。交易员表示,在加息阴影下,债市收益率上行趋势年内不会改变。[查看全文]

[经观视点]: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已经高于我国一年期定期存款45BP,这一实际利率为负的现状超此前市场预期,令投资者瞻前顾后的心态更加雪上加霜。从周小川行长的近期表态来看,2月份通胀指标也略超央行预期。由于历史上尚没有在经济复苏阶段且物价水平未超过3%的情况下加息的先例,目前需要关注的是消除特殊季节影响后,3月份的CPI涨幅能否有所缓和。如果仍在扩大,即使不升息,重启三年期央票以及继续上调准备金率等手段在所难免。而近期一直持稳的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随时可能出现上行。总体而言,市场走低的概率较大。(特约点评人:中国工商银行投行研究中心副处长 史晨昱)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