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跃:中国最怕立法不全,执法不严
导语:中国最怕立法不全,执法不严,执法延续性不好的问题,最后导致延续性执法。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阳 在4月10日下午召开的“放松管制:民营经济和民间资本力量”论坛上,远大空调总裁张跃表示:“如果说作为民营企业,台上中国唯一的民营企业,我的观点可能跟很多民营企业的观点不一定一致,我认为很多不必要的管制带来的最大后果不是社会效率的降低,而是有可能增加腐败,或者增加腐败的机会,我反对很多领域里面不必要的管制,或者不必要的干预。我讲的是这个问题,中国最怕立法不全,执法不严,执法延续性不好的问题,最后导致延续性执法,我先表达这两个意见。

经常听到网民的民意,网民不希望政府管制,我觉得应该管。西方国家的政府对安全问题都看得很重,前几天美国煤矿死了几个人,你知道轰动多大?奥巴马大发雷霆。

中国死了多少人,西方把这个问题看得非常重,有大量税收支撑政府,政府应该管理和民众有关系的事情,首先我认为食品安全管得不好,出门不太敢吃东西,去年一年的数据,中国人均甲醛6公斤。这需要很多力量来管,如果政府把力量放在这个地方,这个事情管不过来,闲事就不能管了。西方国家管这些东西非常严,我们闻不到西方国家有汽车尾气的味道,中国哪几辆汽车没有味道,就是管制问题。”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