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坚持论坛的民间性与企业性
导语:要把博鳌论坛主要关注点放在企业上,如果变成一个官方的论坛,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斐斐 2010年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出席论坛闭幕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 在经济方面的政策决定应该多听取企业界的意见,在中国这方面的渠道并不是那么畅通,需要一个民间性的、企业为主体的认坛。“一定要把博鳌亚洲论坛主要关注点放在企业上,如果把它变成一个政府的论坛、官方的论坛,博鳌亚洲论坛就失去了它存在的意义”,龙永图说。

本次博鳌会议结束之后,龙永图即将从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的职位上卸任,在记者招待会上,龙永图表示自己还有3个月时间考虑卸任后的去向,但没有透露具体去向。但是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拉莫斯透露龙永图在卸任后,很可能加入博鳌亚洲论坛即将新成立的国际咨询顾问委员会,继续参与博鳌亚洲论坛今后的各类活动。

拉莫斯说:“我相信龙永图秘书长离任之后大家都会很想念他的。我觉得不光是博鳌亚洲论坛这个组织本身会非常想念,非常舍不得龙永图部长的离任,而且我们所有的同事都会非常舍不得他。

我想再补充一点,我们之前在两天前刚刚通过了对博鳌亚洲论坛章程最新修订版,经过这一轮修订,我们成立了一个新的机制,就是前任的理事,前任比较有丰富工作经验的这些博鳌论坛工作者在离任之后可以优先加入我们更高层面的国际咨询顾问委员会,这样龙部长以后经过选举,加入了我们这个国际顾问委员会之后,还可以继续参加博鳌亚洲论坛以后的活动。所以,尽管以后我们再见到龙部长的时候,他已经是前任的秘书长,但是前任并不是代表他是剩余的,是过期的,相反更加显示他是优秀的,他是拥有丰富工作经验的。”

博鳌亚洲论坛2001年在海南博鳌成立。作为一个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组织,目前博鳌亚洲论坛已成为亚洲及其它地区政治、工商和学术界领袖就亚洲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高端平台。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