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响应玉树应急救援
导语:中国地震局决定将地震应急响应级别升级为Ⅰ级,立即进入Ⅰ级地震响应状态,其他各政府部门纷纷联动,进行配套部署。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房蓉 青海玉树7.1级地震发生后,随着破坏程度的明确和死伤人数的增多,根据《中国地震局地震应急预案》,中国地震局决定将地震应急响应级别升级为Ⅰ级,立即进入Ⅰ级地震响应状态,其他各政府部门纷纷联动,进行配套部署。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也已于今日(14日)12时将玉树地震应急响应提升至一级,并从民政部紧急从天津、沈阳、郑州、武汉、西安5个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向青海灾区调拨5000顶棉帐篷、5万件棉大衣、5万床棉被,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青海省气象局副局长王莘立即召集相关处室领导召开紧急会议,就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地震进行救援及开展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地震发生后,民航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民航已利用短波无线电台,建立了玉树机场与外界的联系。据了解,玉树机场无人员伤亡,机场已对保障能力进行了初步的评估,除有线通信和外部供电中断外,其他设备、设施未明显受损,机场与外界的无线电通信、自身应急供电基本正常,机场可以继续提供使用。

目前,首批救援人员已赶赴地震灾区。下午3点18分,从青海省西宁市出发的第一架救援飞机已经安全降落玉树机场,随机抵达的有青海省的省长、15名地震专家、23名医护人员和60多名当地的消防官兵,并将立即展开救援工作。

此次青海省7.1级地震震中位于玉树县境内海拔4300余米的山区,距离县城约30公里。距震中25公里以内为无人区,25-50公里内有6.4万人,50-75公里内有2.4万人,100公里内有青海、四川两省20个乡镇。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