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将抑制过快上涨的房价
导语:新政对过快上涨的房价,特别是对投机性购房会起到抑制效应;有利于增加有效供给,调控会使得住房和住房用地量都会增加,保障力也会度加大,这有利于保障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

对此次国务院出台房地产新政早有预料,这些政策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新政对过快上涨的房价,特别是对投机性购房会起到抑制效应;有利于增加有效供给,调控会使得住房和住房用地量都会增加,保障力也会度加大,这有利于保障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调控会对有改善性住房需求的购房者有一定消极影响,但这不是主要矛盾。说到此次调控的重点,我认为比较突出的一点是抑制投机性购房,但国务院的十条措施是“组合拳”,对十条措施要综合理解而不应该只看重某个方面,调控不仅是要抑制不合理的投机购房需求,还应看到新政对培育租赁市场,防范金融风险方面的作用。

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我不赞同用“拐点”这个词,调控后商品房销售量可能会有下降,市场会出现观望等,但不能说是什么“拐点”,也不同意有些人和媒体所说的,“史上最牛”“最严格调控”等说法,我更愿意说是对房地产朝着健康合理的方向发展的调整。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