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之内不加息 房价还要飞起来
导语:息口处于历史低位,房价不可能出现拐点。如果两个月内不加息,在7、8月房价还会飞起来,也就是说息口变化是这个问题关键。

一、从成交量来看,新房成交量有所下降,但二手房却在4月19日创了一个单日纪录。北京市二手房成交共2200套,是有史来成交量最大的一天。

在新政之后的一段时间以来,二手房与新房的比例是6:1,一方面是二手房供应充足,在任何地段都有供应,另一方面是差价,新房均价近2.3万元/平方米,二手房均价在1.5万元/平方米。二者差价在7000元左右,是购房者大量选择二手房的一个原因。


二、息口处于历史低位,房价不可能出现拐点。
目前在经济史上,尚未出现利率在历史低位,出现房价向下转的案例。中国不可能例外。
银行利息是负利率,资金还能去哪里呢?房地产资产仍然是人们最好的选择。
第三点,期房存货量,目前处于历史最低供应量时期,约在5万多套,而现房存货量处于2年来最低,在3万余套。也就是说供应严重不足,再不调控就“拉暴”了!
只有石家庄和鄂尔多斯存货量上升,但由于没有外来经济移民,他们本地的房价也不会有什么变化。


三、5、6月份是否加息,是房价变化关键。
如果两个月内不加息,在7、8月房价还会飞起来,也就是说息口变化是这个问题关键。
张寅建议,对于房地产调控怎么样有效,一是一套首付应下降,从4成,下至2成,而二套贷款暂停,第二是二手房交易税重新恢复至2009年12月31日之前的征收水平。这样所谓的投机资金,才能真正有所抑制。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