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爆发时他们在干吗?
导语:我突然想知道,这些人是谁,他们有什么样的故事?是不是有一个故事,恰好符合“灾难+爱情”?

经济观察网 西瓜/文 冰岛火山爆发,英国希思罗机场关闭,当我得知这个消息之后的第一反应是,冰岛火山关希思罗什么事?难道是飞机从火山上方飞行?请原谅我如此“盲”,我当时就是这么想的。

从这里喷发出的烟雾几乎影响了世界的联系 图片来源:网络

接下来的事情,一位要去德国的同事,在香港待了几天,又回到广州,一个朋友,要去英国,结果去首都机场免税店转了一圈,买了不少东西,又回来了。

当法国人菲利普在香港机场的时候,我知道他身边坐了一个哥伦比亚姑娘,两个初次相识,但是同病相怜的人坐在地上聊得很起劲,我很希望他们两个发生点什么,但是菲利普说,那个姑娘去找酒店了。没有发生什么。

然后是我看到了法兰克福机场坐在睡床上看着电脑的小孩子的照片,还有滞留在机场的人们,我突然想知道,这些人是谁,他们有什么样的故事?是不是有一个故事,恰好符合“灾难+爱情”?我自己也知道这很恶俗。

怀有“不可告人”目的的我,开始从网络,微博或博客里寻找。结果是:也许没有爱情,但是却都有故事。

一个在用笔记本电脑的小孩坐在机场提供的折叠床上。  德国,法兰克福机场 图片来源:网络

1.来自法国波尔多地区从事贸易的菲利普,4月19日晚仍然滞留在香港机场,他原定上周四走,结果一直拖到现在。老板会负责他两晚的住宿,法航会补偿15%。“我希望明天能(4月20日)飞巴黎,我的老板说4月20号会有两班飞机飞过来。但是从周四到现在已经停飞了9个航班,如果航班满座的话,就应该有2700人滞留在这儿,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排得上。我之前住的旅店也已经住满了人,今晚只好在机场过夜了。”

2.4月15日,“我现在特别希望我已经在墨西哥的海边了”,58岁的多伦多人Ann Cochrane说,他被困在了格拉斯哥机场。

一位女士在等待航线恢复正常时看一份以火山新闻为头条的报纸。 德国,爱尔福特机场 图片来源:网络

3.Redditch在4月17号写给Mike Gore的信中说:“我们刚刚从法国的高雪维尔坐出租车到家,5个大人和3个小孩,花了2000欧,对我们来说,要多花这么多钱真是有些难做决定,因为保险公司不会补偿,不过,考虑到航班的遥遥无期,住在当地的酒店也要花不少的钱,我们还是决定回家。我们的出租车司机,Matt,回家后恐怕要跟他妻子解释,因为这些钱原本只说是到日内瓦机场的。”

4. 在冰岛的Bent Marinosson说:今天(4月17号)我去了Hvolsvollur,距离火山最近的小镇,路上有封锁,如果你不是住在小镇上的话,就根本不能进。当地刮着北风,这就意味着烟灰会向南飘移,而不是向西南方向飘,我计划晚点的时候再来,跟一个能过封锁线的朋友一起,这样我会离火山近一些。

被困住的游客在机场出发区打一个顿。 泰国,曼谷素旺那普飞机场 图片来源:网络

5.困在法兰克福机场的乘客会得到由机场提供的一天三顿免费的事物和一张床,如果乘客的药品在已经check in的行李的话,机场的医疗室可以给他们提供处方。

6.当希思罗机场关闭后,许多人仍然待在里边,包括许多外国人,因为他们住不起酒店。一个困在这儿的巴西男人等着去慕尼黑,从那儿坐飞机再回里约热内卢,他说:这不是旅行的地狱,更像是炼狱,他漫无目的地溜达,数着时间,分、小时,然后一天一天过去了,他希望能够有好消息出现。

被困住的旅游客在一个出发区附近的日光浴室里晒太阳。 马洛卡岛,桑特琼斯机场 图片来源:网络

7. Sarah Scuba在微博中写道:下周我就要结婚了。新郎还在里斯本,本来应该18号早上到达昂代(法国的城市),婚礼要延迟了。

8.BBC在冰岛雷克雅维克的记者说:“这次火山爆发,对欧洲航空业可以说是轩然大波,不过,对冰岛的影响似乎并没有俺么大。飞过去的时候,可以看到空中漂浮着大团云和烟灰,不过着陆后,雷克雅维客的生活照旧(烟灰都飘向了欧洲其他的大陆)。火山在冰岛很遥远的那部分。大约800人因为担心岩浆流出,而离开他们的家园。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烟灰会阻塞汽车的发动机。

地勤人员吧塑料罩盖在飞机的发动机上。  英国,贝尔法斯特机场 图片来源:网络

9.Photohumorist在博客中写道:伦敦的上空依然没有飞机,真好,只是有雾,不,也许是烟灰?

10.北爱尔兰贝尔福特机场的工作人员用塑料薄膜把发动机给封住,免得灰尘进入。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