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游客 95.169.186.
导语:

最近工作压力骤然增大,心情很烦闷。
事情是这样的,我都44岁了,还在从事IT工作,最近又给我调换了工作,从事不同专业的软件维护工作,我必须得从头学起,原来从事这项工作的是一个80后的男生,他调到别的班组去了,我和另一个女生分着接替他的工作。我接手后,分给了我15项工作,我是一个头两个大,这15项工作中有一半我知道怎么做,有一半我不知道怎么做,所以心情非常焦虑,工作不怕多、不怕累,就怕不知道怎么完成,其中有一项工作是上报内控月报,这张月报有65个稽核点,我需要一项一项的填报,填出它的样本量、差错量、整改量、流失的收入、挽回的收入等等等,看着这些稀奇古怪的稽核点,它们个个面目狰狞,我不认识它们,它们也不认识我,我真是欲哭无泪。这张报表要求4号以前上报。本以为这是最难越的一座山,可是,没有最难,只有更难。
昨天是5.1劳动节,对我来说,它确实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劳动节,一大早就去单位加班去了,8点钟准时到,去之时前我不知道做什么,原来要学做的是第十五项工作,这项工作需要分析20多个软件跑出来的结果数据是否正确,每一个结果数据粘到EXCL里都是一张大的数据表,有的结果表有几行数据,有的结果表有四、五十行数据,有的分析有写好的程序去分析,有的还未写出分析程序,需要凭经验,我学的是懵里懵懂、一头雾水,到了晚上9点了,省公司的人来电话催着快点定版,才终于弄完。传授我的人是一个80年出生的MM,她要生虎宝宝了,所以她的一部分工作也分给了我,结束的时候,她说:“下个月你就独立做这项工作吧,我只在旁边看。”我本来还在为那十四项工作焦虑着,一见下个月还要做这项工作,她已经是熟练工了,我今天眼见她手脑并用地十指如飞地干了一天,还被省公司催,我什么都不懂,叫我下个月怎么干,这时候我连死的心都有了,就对她说:我今天听的稀里糊涂,估计下个月还做不了。她说:没事,你可以在10号以后闲的时候学,都有脚本(程序),你可以好好看看。我苦笑。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