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下的退房潮
导语:面对出台的种种地产政策,投资客开始望而却步。 有调查发现,有不少贷款投资客都处在要全款购房还是退房的纠结中。有房产大亨预测,未来一个月京城或将集中上演“退房潮”。

面对出台的种种地产政策,投资客开始望而却步。

有调查发现,有不少贷款投资客都处在要全款购房还是退房的纠结中。有房产大亨预测,未来一个月京城或将集中上演“退房潮”。

业内资深人士透露,目前北京新房的退房现象明显要高于二手房。“很多投资客开始着急出手房子,因为他们在一些新开楼盘刚贷款买了房子,如今贷款办不下来,所以要付全款,着急要现金;而另一部分投资客因套现压力大则选择放弃刚交了定金或是首付的新房。”该人士表示。

上海:新盘提前开 二手房急挂牌

与此同时,上海二手房市场的投资客在新政公布后,也纷纷选择了快速出货,直接导致了近期二手房挂牌量出现大幅上涨。且已有少部分已购房者撤消了原来的预订,仅4月12日~18日的一周时间里,上海的退房数较之前一周增加了50套。在上海,一些开发商为了避免急风骤雨的严厉调控,将原定于今年六七月间才推出的一些新盘,都提前到近期开盘。

重庆:或现三套房退房潮

有银行人士向记者透露,在国务院打击炒房的重拳下,不少投资客纷纷想退出已购买的第三套房。不少购买第三套房的投资者纷纷向银行打来电话,要求不再审批自身的购房申请。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银行收紧贷款力度的加大和利率成本的提高,重庆或许会出现“三套房”的退房潮,特别是那些仅和开发商签了购房合同,而银行正在审批的“炒房者”。

广州:已现“退房族”

自国务院宣布房贷新政,收紧首套及二套房贷款后,广州已经有多家银行开始按照新的标准实施购房房贷审批。银行相关人士表示,由于新政出台后房价可能面临一定的下跌空间,广州已出现“退房族”。一家银行的受访人士说,银行方面表示,如果已和银行签订了明确贷款合同,首付和利率仍可按照合同约定的利率执行。

对于各地出现的退房潮现象,有业内人士表示,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主要是三个,其一就是昔日高价房降价导致。尤其是对于近期涨价最猛的郊区县楼盘,未来一段时间,这些区域将出现大面积的房主抛售现象,投资客离场,房价将会有所松动。

其二为,房产税收政策所致。为打击高房价,各地都出现一些征收特别房产消费税的议案上报,若此类增加税收得到批复,将会导致退房潮。

其三,支付能力不足。一系列新政的出台,对购买二套住房家庭贷款首付比例要求大幅提高,再加上贷款收紧会出现一些支付能力不足的状况,也可能成为出现退房潮的诱因之一。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