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客》:20位顶尖年轻作家
导语:《纽约客》杂志公布了读者们期待已久的40岁以下的20位顶尖小说作家。华裔作家李翊云入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平平 《纽约客》杂志公布了读者们期待已久的40岁以下的20位顶尖小说作家。

他们是:

Chimamanda Ngozi Adichie,32岁;

Chris Adrian,39岁;

Daniel Alarcon,33岁;

David Bezmozgis,37岁;

Sarah Shun-lien Bynum,38岁;

Joshua Ferris,35岁;

Jonathan Safran Foer,33岁;

Nell Freudenberger,35岁;

Rivka Galchen,34岁;

Nicole Krauss,35岁;

Yiyun Li(李翊云)37岁;

Dinaw Mengestu,31岁;

Philipp Meyer,36岁;

C. E. Morgan,33岁;

Tea Obreht,24岁;

Z Z Packer,37岁;

Karen Russell,28岁;

Salvatore Scibona,35岁;

Gary Shteyngart,37岁;

Wells Tower,37岁。

这是自《巴黎评论》后年轻文学团体中发生的最令人兴奋的事情

李翊云(1973年-)是一位在美国用英文写作的华人作家。生于北京,199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系。2000年获美国艾奥瓦大学免疫专业硕士,2005年获同校艺术创作硕士学位。她至今的创作均为短篇小说,曾在《纽约客》和《巴黎评论》上发表。2005年结集出版的《千年敬祈》(英文名《A Thousand Years of Good Prayers》获弗兰克·奥康纳国际短篇小说奖(Frank O'Connor International Short Story Award)和国际作家协会海明威小说处女作奖(Hemingway Foundation/PEN Award)。

《卫报》的文学编辑克莱尔·阿密特斯泰德评价《千年敬祈》,“作者具有极为罕见的洞察力和创造力。作品成功地证明了短篇所具有的精湛力量。”


李翊云出版作品有:
1.《A Thousand Years of Good Prayers》, Random House, 2005
2.《The Vagrants》,Random House, 2009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