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血汗工厂”质疑 南非世界杯吉祥物中国生产商否认
导语:负责生产2010年南非世界杯吉祥物的中国企业上海华声塑胶工艺礼品有限公司被南非方面指存在“血汗工厂”状况。理由是,为该公司工作的工人每天只赚21元人民币。此外,工作条件也非常差,许多工人都是十几岁的孩子,13个小时才倒一次班。而涉案中国公司上海华声相关负责人今天上午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称这纯属诽谤,完全不存在这样的情况。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芳 南非《信使》周刊网站2日报道,负责生产2010年南非世界杯吉祥物的中国企业上海华声塑胶工艺礼品有限公司被南非方面指存在“血汗工厂”状况。理由是,为该公司工作的工人每天只赚21元人民币。此外,工作条件也非常差,许多工人都是十几岁的孩子,13个小时才倒一次班。而涉案中国公司上海华声相关负责人今天上午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称这纯属诽谤,完全不存在这样的情况。 

事实上,南非的失业率达到了25%,而吉祥物选择在国外生产让南非执政党十分气愤,南非原本计划依靠世界杯增加就业。南非工会大会在声明中称:“我们感到十分气愤,大量利润要靠剥削低工资的中国工人制造。南非工人正在失去获得新工作的机会。”非国大发言人布里安表示:“我们正在调查这件事,调查结束后会作出汇报。” 

负责授权吉祥物生产权的Global Brands Group 公司称,我们曾尽力将生产权交予南非,但是南非并没有一个国际制造公司值得考虑。对于中国工厂出现血汗工厂一事,公司称,已经启用了专门的调查人员,尽快对上海华声塑胶工艺礼品有限公司进行调查。 

上述上海华声人士对记者表示已经给南非方面发去律师函。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