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孩子气 女人的世界杯
导语:男人之间一旦有了战争,甭管是在真正的战场,还是友谊第一的球场,甭管是真枪真刀动武,还是私底下斗心眼,这些大男人都变得跟孩子一般可爱。

经济观察网 巩欣/文 这几日,电视台争先斗彩!晚上的新版《三国》,诸葛亮和司马懿斗心眼正斗得如火如荼,NBA总决赛湖人和凯尔特人打得不可开交,而第二轮的世界杯小组赛也开始踢得越来越好看。

当昨晚诸葛亮仙逝,今早NBA曲终人散,老马的阿根廷大胜棒子军,我感叹,终于可以集中精力好好关注世界杯了。

其实我发现,男人之间一旦有了战争,甭管是在真正的战场,还是友谊第一的球场,甭管是真枪真刀动武,还是私底下斗心眼,这些大男人都变得跟孩子一般可爱。

昨晚,诸葛亮和司马懿斗得你死我活,当诸葛亮病死军中,秘不发丧,司马懿率军追击,见蜀军帅旗飘扬,孔明羽扇纶巾。司马懿疑是孔明用计诱敌,策马收兵。当得知中计后,司马懿就像个孩子一样,在炕上气得来回打滚,大呼:“奇耻大辱!奇耻大辱!死诸葛能走生仲达!”

当NBA的战火越烧越热,在罕有的第七场总决赛上,双方的压力都太想赢了,紫金军团和绿衫军反而紧张得放不开手脚,场上比分未动,却只有拼了命的抢夺篮球。看一堆平均身高两米的长人,跟孩子一样地死抱着球趴在地板上“耍赖”时,我一度以为这是缩小版的橄榄球球场,这帮大男人也让我想起了文科院校打篮球的女生,呵呵,没有规则,抱着球就行。

再回头说说足球场。阿根廷一直不缺少人气,有了马拉多纳的阿根廷更是人中焦点。做球员的时候,他是神,做教练的时候,他在队中亦父亦兄!这位32强里球技最好的主教练在新闻发布会上很是强势!在老马嘲笑贝利的“非洲无法举办世界杯”的说法后,巴西球王反唇相讥称阿根廷人“是因为缺钱才去执教阿根廷队”。

昨晚阿根廷与韩国队开赛前,两位球王的口水战再次升级。马大帅在回应贝利和普拉蒂尼的指责和批评时说:“贝利应该滚回博物馆呆着。至于普拉蒂尼,我跟他不熟,他最好少啰嗦!” 他的回应很雷人!或许只有他这样的级别才敢像孩子一样,无所顾忌吧?

当法国的失利让傲慢的普拉蒂尼哑火,大胜的阿根廷让桀骜不驯的马大帅更有理由膨胀的时候,这场世界杯上的口水战还在继续。

“战争”,让这帮大男人变得既幼稚又可爱!也给焦灼的赛场增添了一份童趣!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