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球迷都来一起狂欢吧
导语:世界杯给人们带来了一个相互沟通和交流的平台。

经济观察网 胡珊珊/文 世界杯狂热了整个世界。由于南非世界杯的比赛时间对中国球迷来说实在是一个幸运,一般人下班后赶回家的时间就在晚上7:30左右。如果这场还没办法看到,晚上10:00的那场则收看率最高。如果有喜欢的球队在凌晨2:30比赛,还有部分球迷会在半夜起来。

家住立水桥明天第一城小区的肖皎皎是个狂热的英格兰球迷,而且是女球迷中为数不多的非伪球迷。当然她喜欢的小贝这次作为助教,还是出现在了南非世界杯的赛场边,而且摄像机的镜头给的也不少,实际上成为了英格兰球队的形象大使+精神领袖。

在北京的三里屯和后海都有很适合看球的酒吧,而后海的环境更加舒服。除此之外,像烤翅一绝之类的大排档同样气氛热烈。前几日北京受到南方降水天气的影响下了几场雨之后,晚上看球更是凉爽。大排档的烧烤和啤酒几乎在一瞬间脱销。小区附近的超市一直开门到晚上11点,老板称还有再晚点关门的打算。超市里的啤酒、可乐、薯片、瓜子之类的食品大量进货才能保证货架上的商品不被拿空。肖皎皎还说道小区的上午异常安静,一觉睡到11点,一点都不吵,而半夜起来看球的时候也看见巡逻的保安人数增多了。

很多女球迷,当然有部分的伪球迷在内,因为老公或者男朋友要看球,而自己要不跟着看就会有“被冷漠”的感觉。肖皎皎是和自己的妹妹、同学3个人一起住。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现在这台戏还要加上个男生。住在楼上的男生没有电视,平日里和肖皎皎关系还不错,所以就跑下来一起看球。两个球迷在一起,聊得热火朝天。另两个女生本来对足球一点都不懂,但是看客厅这么热闹,看泡沫剧的一位也不看了;和男朋友语音的另一位,男朋友也去看球不跟她聊了。

现在就连芙蓉姐姐都在狂舞世界杯,肖皎皎的妹妹完全变成了一个伪球迷,只看帅哥。然后抱着啤酒在一边狂喊各种帅哥球员的名字,其狂热和赛事无关,而激情却不亚于真球迷的疯狂程度;皎皎的同学则是乖乖看球,不懂的地方不停的追问。在美国对战斯洛文尼亚的时候,关于美国的柳比扬基奇反越位推射破门,最后只有拿来纸笔,画一个足球场来给她解释反越位的意思,其认真程度不亚于备考的高三学生。

世界杯给人们带来了一个相互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原来不认识的人,通过世界杯的契机相识了:平时很少打招呼、几乎不讲话的邻居也坐在一起看球;本来不是球迷的人,也开始被身边的球迷带成了真球迷或伪球迷……网上出现有女球迷招同样是球迷的男生一同合租看世界杯,顺便也打算解决掉自己恋爱的问题,就像一部世界杯版的“浪漫满屋”。还提出“我喜欢的球队,就算你不喜欢也要支持”,“我看球的时候不要从电视机前面过,如果非要过,请蹲着过去”之类的一大串要求。而倆夫妻或情侣如果是不同球队的球迷,也会有通过赌球来决定谁做家务、谁去超市等一些新鲜花样出现。

所以说,世界杯丰富我们的生活,不管烦心事还是郁闷事,都丢到一边。不管是不是球迷,在世界杯时都来一起狂欢吧。

球迷们的情绪被世界杯带着走,出现难过、愤怒、伤心、激动……各种的世界杯表情。如果问一个球迷怎么会这样的表情时,他/她肯定会拉着跟你说一通自己喜欢的球队是怎么输了或怎样赢了:德国队输给塞尔维亚,不知道又有多少德国的球迷要难过,裁判的狂甩牌,连德国主将也要摔水瓶来泄愤;而英格兰0-0阿尔及利亚让很多2:30爬起来看球的球迷,无语地在天亮时分再回去睡一上午觉,即使小贝看起来表情凝重,还被球迷恶语相向;只有美国2-2斯洛文尼亚还算踢得精彩,但是同样是因为裁判的各种问题,无效进球还是让人着实有些郁闷。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