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请带着笑容离开
导语:在意大利赢得世界杯后,有些人已经离开了,即使是国家队需要他们,他们也义无反顾地没有回头。在2006年以队长身份高举大力神杯站在世界之巅时,卡纳瓦罗本可以带着最灿烂的微笑华丽转身,他也可以在荣获金球后卫和世界足球先生后,带着最耀眼的光环选择功成身退。

经济观察网 巩欣/文 四年前,当我站在那不勒斯湛蓝的天空下,沐浴着海边的阳光,我对身边的挚友说:“那不勒斯有三宝:阳光,沙滩,还有卡纳瓦罗的微笑!” 

如今,那个曾经阳光帅气、有着最灿烂笑容的那不勒斯人离开了。在意大利2-3输给斯洛伐克后,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退出效力14年之久的国家队。从1997年1月22日首次代表意大利出战北爱尔兰,到2010年6月24日最后一次代表意大利迎战斯洛伐克,他的国脚生涯永远定格在了136场。 

他曾代表意大利21岁以下国家队两次赢得欧洲U21青年锦标赛冠军。他曾先后效力于那不勒斯、帕尔马、国际米兰、尤文图斯、皇家马德里俱乐部,赢得过意甲冠军、意大利杯冠军、意大利超级杯冠军、西甲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以及欧洲联盟杯冠军。他曾以队长身份率领蓝衣军团为意大利赢得世界冠军。他是历史上第一个以后卫身份荣誉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金球奖)的球员。 

36岁的卡纳瓦罗几乎赢得了足球运动员的全部荣誉,然而在南非这个寒冷的夜晚,他不得不带着悲伤,凄凉地选择离开。 

当你获胜接受喝彩的时候就要在输球的时候接受批评。他的表现饱受质疑,对他的指责也不绝于耳。有人说,卡纳瓦罗无非就是想打破并创造一些无聊的国家队出场纪录!也有人说:以他现在的竞技状态硬撑只会拖累自己的国家队! 

在意大利赢得世界杯后,有些人已经离开了,即使是国家队需要他们,他们也义无反顾地没有回头。在2006年以队长身份高举大力神杯站在世界之巅时,卡纳瓦罗本可以带着最灿烂的微笑华丽转身,他也可以在荣获金球后卫和世界足球先生后,带着最耀眼的光环选择功成身退。 

但是他留下来了,他没有霸着位置挤掉谁,因为这个位置还没有人能够把他挤掉。14年来,他一直是意大利中后卫的不二人选。他继续战斗着,为着胸前的四星荣誉,为着心中那片纯净的蓝…… 

是的,他的状态和身体条件已不能与辉煌时期同日而语,但在场上他拼尽了自己的全力。面对挫折,他坚强乐观勇往直前,面对失败,他从不退缩勇于担当。即使在国家队最后的谢幕以一场悲壮的失败告终,他也尽着队长最后的责任,忍着巨大的悲痛安慰着泣不成声的队友。享受巅峰岁月谁都会,低谷中谁又能在隐忍中微笑?卡纳瓦罗无疑是意大利最忠诚最勇敢的斗士! 

在新闻发布会上,卡纳瓦罗说:“现在我要告别国家队了,我有一个辉煌的职业生涯,我付出很多,有过巅峰,有过低潮,但这都只是足球生涯的一部分。我的职业生涯已经进入尾声了,我会怀念在国家队的每一天,我热爱这支球队。” 

一个英雄就这样离去了,带着136场的国家队出场记录,没有鲜花和掌声,没有赞美和祝福,只有凄凉与悲伤,甚至带着耻辱…… 

1994年世界杯后,巴雷西离开了;2002年世界杯后,马尔蒂尼离开了;2010年世界杯后,卡纳瓦罗也离开了。意大利的又一面旗帜倒下了,一个时代结束了。 

每个英雄都会有迟暮的一天,但不是每个人都会有辉煌的时候。虽然卡纳瓦罗的国家队谢幕并不美好,但作为意大利出赛最多的球员,以及唯一一个获得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的后卫,他将是意大利足球的一座传奇丰碑。 

卡纳瓦罗,请昂起头,带着你最灿烂的笑容离开。感谢你,让我们见证了意大利的巅峰时刻,感谢你,留给我们最温暖的记忆。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