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报》花落大亨手
导语:负债累累的法国《世界报》管理层在周一最终决定接受由3个左翼企业家组成的联合竞购。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平平 据《纽约时报》报道,负债累累的法国《世界报》,其管理层在周一最终决定接受由3个左翼企业家组成的联合竞购。

据《世界报》内部高级工作人员透露,几个小时的讨论后,封闭甚至有点矛盾情绪的选举开始了,董事会成员中11个人把票投给了企业家组合,另有9人弃权。

企业家联合竞购者的成员有马修·皮加斯和网络大亨、伊利亚特公司的创始人克萨维埃·尼埃勒和企业家、伊夫·圣罗兰的前商业伙伴皮埃尔·贝尔热。

收购成功后,企业家们很快给《世界报》账上打入1000万欧元,确保本周能给采编人员发出薪水。他们此次的收购金额大约是1.1亿欧元,其中6000万欧元用作还债。

《世界报》的决定遭到法国总统萨科奇的反对。萨科奇对《世界报》长久以来与社会党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任主席卡恩——卡恩被认为是萨科奇在2012年连任的重大阻碍——的紧密联系甚感忧虑。

萨科奇的干预引来了报社记者和雇员的批评,他们当中90%的人投票给企业家收购联盟。企业们承诺将保持采编系统的独立性,并且不会进行新一轮的裁员。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