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停止页面自动跳转 ICP牌照获续期
导语:30日谷歌中国已正式停止了Google.cn到Google.com.hk的自动页面跳转。据《联合早报》报道,谷歌中国ICP牌照已获续期。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平平 张婷 6月30日,谷歌中国已正式停止了Google.cn到Google.com.hk的自动页面跳转。据《联合早报》报道,谷歌中国ICP牌照已获续期

 

谷歌首席法律顾问庄孟德(David Drummond)6月29日在博客中表示,中国政府不接受谷歌将中国内地用户自动跳转至其香港网站的做法。

今年3月,谷歌把所有访问Google.cn 的用户页面自动跳转到香港的搜索引擎 Google.com.hk,但这在中国并不合法。如果继续跳转,谷歌的ICP牌照将无法通过年检,这意味着Google.cn 将不能被访问。

在牌照大限之期,如果谷歌不能继续持有牌照,作为一家商业网站的“谷歌中国”将面临歇业。中国这个拥有逾4亿的全球最大网民群体的潜力市场将对谷歌关上大门。

为了继续Google.cn 的运营和牌照续期,谷歌已经停止了页面的自动跳转,并提供了一个新的Google.cn 访问页面,该页面中有Google.com.hk的链接。用户可以使用Google.cn的音乐搜索(Music Search)和文本翻译(Translate)等不涉及内容审查的服务。

据谷歌公关公司6月29日向经济观察网发出的《关于谷歌中国的最新声明》,谷歌已经重新提交了ICP牌照年检申请。据《联合早报》报道,谷歌中国在北京的几个核心公司已经完成2009年度年检。这表示,谷歌已经顺利通过了6月份最重要的一道关卡。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