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1-0葡萄牙
导语:

经济观察网 刘钊/文 北京时间6月30日2时30分,开普敦的绿点球场迎来1/8决赛的一场焦点之战,对阵双方是西班牙和葡萄牙。上半场比赛双方战成0比0,下半场比赛西班牙随着略伦特的出场逐渐掌握了主动,最终比利亚禁区内破门帮助西班牙队1比0绝杀葡萄牙队挺进8强,他们下一个对手将是巴拉圭。 

双方在历史上有32次交锋,其中西班牙队15胜12平5负占据绝对优势,他们打进71球失37球的表现也优于对手。双方最近一次大赛交锋追溯到2004年的欧洲杯,当时葡萄牙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凭借戈麦斯的进球1比0击败西班牙让对手惨遭淘汰。北京时间2008年6月30日,两年前的今天,西班牙队在欧洲杯决赛中击败德国队获得冠军。 

西班牙队小组赛2胜1负积6分,以H组头名出线,而葡萄牙队1胜2平积5分获得G组第2。本场比赛 葡萄牙队方面西芒和阿尔梅达轮换杜达和达尼重回首发,而西班牙人则继续以上一场比赛的首发11人应战。值得一提的是,葡萄牙队是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唯一没有丢球的球队。 

开场不到1分钟西班牙队就差点破门,托雷斯面对佩佩和科斯塔的防守禁区左侧弧线球射向远角,爱德华多奋力将球扑出。1分钟后,比利亚禁区外大力射门再次被爱德华多扑出。第6分钟,哈维直传,比利亚内切闪开科斯塔小角度射门被爱德华多扑出。 

西班牙人开场后一直占据主动。第12分钟,哈维开出角球,托雷斯禁区内直接射门高出。第20分钟,葡萄牙队反击,科恩特朗和C罗打出撞墙配合后连续带球突破并将球分到中路,蒂亚戈大力射门被卡西利亚斯奋力挡住并在阿尔梅达插上之前将球击出危险区域。 

第27分钟,C罗前场任意球直接攻门,卡西利亚斯扑球脱手,随后皮克奋力解围。第31分钟,哈维·阿隆索铲球,哈维得球直接远射偏出。第38分钟,梅雷莱斯左侧传中,阿尔梅达中路头球偏出。第42分钟,科恩特朗传中,蒂亚戈头球攻门偏出。 

下半场比赛双方都没有换人。第51分钟,阿尔梅达左侧带球突破,扣过皮克传中被阻挡,皮球划过西班牙球门偏出右侧。第58分钟,博斯克用略伦特换下表现不佳的托雷斯,这一换人也改变了场上的局面。第60分钟,拉莫斯右侧传中,略伦特小禁区内头球攻门被爱德华多扑出!1分钟后,比利亚禁区外远射偏出。 

第63分钟,西班牙队终于取得领先,多名队员禁区前连续短传后,伊涅斯塔直塞,哈维脚后跟一蹭,比利亚左侧插入禁区射门射门被爱德华多扑出,他随后补射打中横梁下沿弹入球门,1比0。第69分钟,西班牙反击,伊涅斯塔分到右侧,拉莫斯带球内切后大力射门被爱德华多扑出。 

第76分钟,比利亚禁区外突然大力远射被爱德华多扑出。比赛最后阶段,西班牙队并不急于进攻,更多以倒脚为主。第86分钟,略伦特头球稍稍偏出球门右侧。第88分钟,科斯塔肘击卡普德维拉被红牌罚下。1分钟后,C罗远射偏出球门。 

最终西班牙1比0击败葡萄牙挺进8强,报了2004年欧洲杯一箭之仇。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