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2-1巴西
导语:

经济观察网 刘钊/ 北京时间7222。第19届世界杯1/4决赛首场比赛在伊丽莎白港的纳尔逊-曼德拉湾球场打响,由“橙衣军团”荷兰对阵“桑巴军团”巴西。最终,巴西队在上半场罗比尼奥率先攻入一球的有利局面下,下半场梅洛自摆乌龙又被红牌罚下,这是巴西队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乌龙,而他的这张红牌也使巴西成为世界杯上得到红牌最多的球队。最终凭借着斯内德的进球,荷兰队21逆转巴西闯入4强。

本场比赛对阵双方中,荷兰队是著名的“无冕之王”,而巴西则是五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双方上一次世界杯上的交锋还要追溯12年前的法国世界杯,当时巴西在半决赛中战胜荷兰。1994年世界杯1/4决赛,巴西队32击败荷兰,并最终夺冠。是役巴西主帅邓加表示“击败荷兰意味着夺冠前进一大步”,而荷兰队在过去的23场比赛中保持不败,本届世界杯前四战均取得胜利,这些让巴西队无法轻易获得胜利。

出场球员方面,荷兰队范马尔维克平息范佩西和斯内德的冲突风波,两人双双首发,加上上一场进球的罗本,荷兰派出最强阵容迎敌,不过荷兰队原先确定首发的马泰森在赛前30分钟因为被检查出膝盖受伤,由奥耶临时顶替其出任首发中卫。巴西方面,拉米雷斯两张黄牌停赛、埃拉诺因脚踝伤势提前退出,唯一庆幸的是梅洛并没有如之前传闻因脚踝伤势无法出战,本场比赛首发出场。锋线上法比亚诺赛前放话“要在本届世界杯攻入7球问鼎金靴”,本场同样被邓加安排出任首发中锋。

比赛开始后,双方在中场争夺十分激烈,但均未能有好的机会攻入对方半场。巴西队率先获得机会,第7分钟,巴斯托斯中场断球后交给卡卡,再分边到左路阿尔维斯,阿尔维斯杀进禁区后横传后点罗比尼奥推射破门,但随后边裁举旗示意进球无效。但不依不挠的巴西人在第9分钟还是率先破门取得领先,梅洛后场直传到禁区弧顶一带,罗比尼奥接应形成单刀,面对门将一脚推射破门,巴西队10领先。

荷兰队失球后显得比较焦急,球员动作开始变得粗野,第13分钟,海廷加中场踢倒法比亚诺吃到黄牌。而巴西队也借着荷兰队急于扳平比分的心态寻找反击机会,荷兰队的急躁导致球队出现不少失误。第20分钟,罗本左路传中,但范佩西并未能及时赶到,球被塞萨尔没收。

不急不躁的巴西队在第25分钟再度寻觅到进球机会,阿尔维斯右路杀入禁区,连续扣球闪出空挡,横传中路的法比亚诺,后者中路接应的推射打高。第30分钟,罗比尼奥左路连续过人,分球给梅洛,后者横传禁区中路的卡卡,卡卡不做停球,一脚推射打向球门右侧远角,斯特克伦伯格奋力将球扑出。第37分钟,巴斯托斯背后踢倒拿球的罗本,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

易边再战,双方均未做出调整,荷兰队开始加强进攻力度。第46分钟,罗本对方禁区前沿断球,随后带球突破被梅洛解围。第49分钟,荷兰队再度寻找到战机,斯内德禁区前沿中路得球,一脚抽射打偏。荷兰队不懈的努力还是收到回报,第52分钟,斯内德右路斜传禁区内,塞萨尔出击没有打到球,梅洛头球解围时误顶进息家大门,比分变为11平。这是也巴西历史上第一个乌龙球。

61分钟,吉尔伯托换下巴斯托斯,后者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第64分钟,德容中场铲球犯规,被主裁黄牌警告。巴西在失球后开始展开反击,第65分钟,麦孔低平球传中,海廷加解围没有踢好球落在禁区前卡卡脚下。卡卡停球后凌空抽射,球稍稍偏出。

但巴西的急躁反倒给了荷兰队机会,第67分钟,罗本前场右路角球旋向前点,库伊特前点头球后蹭,中路包抄的斯内德甩头攻门,球闪电般飞入球门,荷兰队21反超比分。第72分钟,梅洛中场飞脚踩在罗本脚上,后者痛苦倒地,主裁当即出示红牌将其罚下。第75分钟,奥耶右路底线附近,在球已经出了边线的情况下飞铲卡卡,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

最后10分钟巴西队仍旧没有放弃进攻,第80分钟,卢西奥军区内左侧得球,一脚凌空抽射被后卫挡出。第83分钟,卡卡左路高速突破到荷兰禁区,奥耶紧盯不放,卡卡射门被奥耶挡出。第84分钟,亨特拉尔换下范佩西。最终,荷兰队21逆转击败巴西,昂首挺进四强。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