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5-3加纳(点4-2)
导语:

经济观察网 刘钊/ 北京时间73日凌晨02:302010年南非世界杯1/4决赛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场球场进行,南美劲旅乌拉圭队将对阵来自非洲的加纳队。乌拉圭队长卢加诺上半场受伤离场,上半场补时第2分钟蒙塔里门前35外左脚远射破门,下半场福兰任意球直接得分,苏亚雷斯在门线上用手挡出对方射门,吉安最后一分钟绝杀点球打在横梁上。120分钟内,乌拉圭11加纳,在点球大战中,穆斯莱拉扑出两记点球,乌拉圭42战胜加纳,乌拉圭总比分53胜加纳40年后晋级半决赛!乌拉圭将在半决赛对阵荷兰队。

两支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从未交锋。加纳队是非洲球队唯一支打进八强的队伍,他们已经追平塞内加尔创造的8强纪录。阵容方面,加纳队的乔纳森与阿尤黄牌累计停赛,中场大将蒙塔里首次首发出场。乌拉圭队戈丁因伤缺阵,维克托里诺顶替他出场,在前场继续保持着“三叉戟”为首的主力阵容。葡萄牙籍主裁判本克伦萨执法本场比赛。 

赛前,两队队长卢加诺与门萨宣读誓词,反对足球场上的任何歧视,两队队员一起打出国际足联反对歧视日的横幅。第3分钟,福兰中场带球突破后分球,费尔南德斯右路传中险些吊入球门。第5分钟,福兰左侧开出角球直旋前门柱,因库姆将球解围。第10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被金森没收。第13分钟,福兰远距离任意球射门被金森挡出。第17分钟,福兰左侧开出角球,皮球砸在门萨的身上边线飞向球门,金森将球挡出。第20分钟,富西莱侵犯K·阿萨莫阿被黄牌警告,如果乌拉圭队晋级,他将错过下场比赛。 

24分钟,费尔南德斯做球,福兰禁区前射门高出横梁。1分钟后,苏亚雷斯门前15处右脚大力射门被金森挡出底线。第29分钟,蒙塔里右侧开出角球,沃尔萨禁区内头球攻门擦着左门柱偏出。紧接着,博阿滕右路人球分过后横传禁区,吉安右脚推射偏出右立柱险些破门。第37分钟,卢加诺受伤被斯科蒂换下,蒙塔里后点头球攻门偏出。 

40分钟,苏亚雷斯与沃尔萨发生争执,本克伦萨口头警告两人。1分钟后,富西莱高高起跳与因库姆接触,富西莱重重摔在地上,好在他没有受伤。第43分钟,吉安远距离射门被穆斯莱拉得到。第44分钟,因库姆右路传中,博阿滕禁区内倒钩射门偏出。上半场补时第2分钟,蒙塔里门前35外左脚远射打进球门右角。加纳10领先乌拉圭! 

中场休息后,洛代罗换下费尔南德斯。第47分钟,阿雷瓦罗阻挡博阿滕被黄牌警告蒙塔里的大力任意球射门被人墙挡出。乌拉圭在第54分钟扳回一球,富西莱在禁区左侧被潘特希尔踢倒,后者被黄牌警告,福兰右脚任意球射门在门前突然划出弧线,金森对皮球线路判断有失误,福兰任意球打进球门中央。乌拉圭11加纳!福兰打进本届世界杯第三球!第57分钟,安南传球,吉安门前19处射门被穆斯莱拉扑出。佩雷斯吃到黄牌。第62分钟,福兰左侧传中越过金森,苏亚雷斯后点左脚包抄射门打偏。 

67分钟,斯科蒂推倒吉安,后者28处的任意球射门高出球门。第70分钟,洛代罗禁区内妙传,苏亚雷斯小角度射门被金森扑出。第73分钟,吉安门前25处射门被穆斯莱拉得到。阿皮亚换下因库姆。1分钟后,福兰远距离任意球打门偏出右门柱。高中锋阿布鲁换下卡瓦尼。萨尔佩对苏亚雷斯犯规吃到黄牌,福兰开出任意球,苏亚雷斯前点甩头攻门,金森将球扑出。第81分钟,乌拉圭反击,洛代罗门前20处射门高出。小将阿迪亚耶换下蒙塔里。90分钟内,乌拉圭11加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第93分钟,门萨被黄牌警告。第101分钟,萨尔佩在同苏亚雷斯的拼抢中受伤。斯科蒂右路传中,阿布鲁在禁区内被潘特希尔绊倒,本克伦萨没有任何判罚。第104分钟,洛代罗的小角度射门被金森得到。加时赛上半场,乌拉圭00战平加纳。第109分钟,阿皮亚右路传中,吉安抢点头球射门偏出。第113分钟,福兰禁区内左侧射门偏出近角。第117分钟,潘特希尔大力手抛球,博阿滕头球偏出。 

120分钟,苏亚雷斯在门线上用手挡出阿迪亚耶的射门,苏亚雷斯被红牌罚下!吉安点球打在横梁上弹出,加纳错过绝杀机会!双方进入点球大战!首轮,福兰打进左下角,罚失绝杀球的吉安打进死角,11!维克托里诺与阿皮亚没有失误,22!斯科蒂罚进,但队长门萨的点球被穆斯莱拉扑出,32!随后出场的佩雷拉罚丢,阿迪亚耶的点球再次被穆斯莱拉扑出!32!第5个出场的阿布鲁勺子点球命中,42!。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乌拉圭42战胜加纳,总比分53淘汰加纳。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