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1-0巴拉圭
导语:

经济观察网 刘钊/文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02:30,2010年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最后一场比赛在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进行,欧洲冠军西班牙将对阵南美劲旅巴拉圭队。上半场,巴尔德斯进球被吹越位;下半场,卡多索与阿隆索都罚失点球,第83分钟比利亚打进绝杀球,西班牙1比0击败巴拉圭。西班牙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德国,这也是欧洲杯决赛重演。 

两支球队在历史上交锋3次,西班牙1胜2平略占优势,1998年世界杯两队0比0战平,2002年世界杯上西班牙3比1战胜巴拉圭。西班牙主帅博斯克保持着惯用的阵容,状态不佳的托雷斯继续首发出场,哈维-马丁内斯与阿尔比奥尔受伤。巴拉圭本届世界杯已321分钟不失球,本场比赛以防守为主,巴里奥斯、圣克鲁斯等前锋都在替补席上,高中锋卡多索首发。危地马拉主裁判巴特雷斯执法本场比赛。 

开球前与上个比赛日一样,西班牙与巴拉圭队员共同打出消除球场歧视的横幅。开场仅1分钟,卡多索头球摆渡,卡塞雷斯做球,桑塔纳禁区内射门被卡西利亚斯得到。第9分钟,卡塞雷斯右路传中,里维罗斯的头球攻门高出。第10分钟,莫雷尔门前31米外的任意球射门打高。第14分钟,桑塔纳在拼抢中鼻子出血,他在场边接受治疗。第20分钟,巴拉圭右侧开出任意球,阿尔卡拉兹禁区内跳起没能顶到皮球。比赛前20分钟,西班牙控球率达到58%,而巴拉圭却有3次射门。 

第28分钟,哈维门前28米处停球转身右脚抽射,他的射门擦着横梁高出。第32分钟,莫雷尔禁区前犯规,卡普德维拉的任意球射门打在人墙上被比拉尔得到。第34分钟,巴拉圭快速反击,巴尔德斯分球,莫雷尔左路传中,可惜禁区内的卡多索没能顶到皮球。1分钟后,比利亚禁区外射门偏出左门柱。 

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西班牙队控球率上升到61%,却没有太好的机会。第40分钟,巴雷托右路长传,卡多索前点一晃,巴尔德斯门前近距离停球后将球打进,不过助理裁判已经举旗示意越位,从回放镜头来看,此球越位也只在手臂间。第45分钟,巴拉圭反击卡多索传球,巴尔德斯门前23米处闪开普约尔后射门打飞。半场后,西班牙0比0战平巴拉圭。 

半场休息后,双方再战。第56分钟,博斯克用法布雷加斯换下表现不佳的托雷斯。1分钟后,巴雷托左侧开出角球,皮克在禁区内拉倒卡多索,主裁判巴特雷斯出示黄牌并判罚点球,卡多索主罚的点球太正被卡西利亚斯直接扑到,巴拉圭错过黄金机会。紧接着,西班牙快速反击,阿尔卡拉兹在禁区内推倒比利亚,巴特雷斯60秒内判罚两点球,阿隆索点球罚进,巴特雷斯认为有球员提前进入禁区,阿隆索重罚,他的点球直奔右下角,但比拉尔飞身将球扑出,法布雷加斯补射被比拉尔扑倒,跟进的拉莫斯射门被挡出底线。 

第62分钟,伊涅斯塔禁区左侧射门被比拉尔扑出。第70分钟,哈维门前27米处任意球射门擦着后门柱偏出。圣克鲁斯换下巴尔德斯。第74分钟,哈维禁区线上的右脚射门偏出右门柱。西班牙在第82分钟进球,伊涅斯塔突破后中路分球,佩德罗禁区右侧射门打在左门柱弹出,比利亚跟进补射打在右门柱内侧入网!西班牙1比0领先巴拉圭!这是他本届世界杯的第5粒进球!也是国家队的第43个进球,与国家队射手榜首位的劳尔只差1球。随后,普约尔被马切纳换下。第88分钟,巴里奥斯小角度射门被卡西利亚斯,圣克鲁斯的补射也被卡西利亚斯挡出。1分钟后,比拉尔扑住比利亚禁区内的射门。最终,西班牙1比0战胜巴拉圭。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