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3-2乌拉圭
导语:

经济观察网 刘钊/文 北京时间2010年7月7日02:30,2010南非世界杯半决赛首场交锋在开普敦的绿点球场打响,由荷兰队对阵乌拉圭队。最终,荷兰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率先取得进球,弗兰半场一度将比分扳平,下半场斯内德凭借着一个争议进球再度让荷兰领先,而后罗本破门将比分扩大,尽管佩雷拉最后时刻扳回一球,但是于事无补,最终荷兰3比2战胜乌拉圭率先晋级决赛,这也是他们历史上第三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前两次分别输给两个东道主德国和阿根廷。 

两队1/4决赛的晋级历程都是惊险异常,荷兰对阵巴西,下半场依靠斯内德的出色发挥和对手梅洛的愚蠢犯错,方能逆转晋级;乌拉圭和加纳一直战至加时,苏亚雷斯在最后一刻门线上争议手球,但吉安罚失点球,乌拉圭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获胜晋级。两队本场均有多名主力停赛,荷兰队最大损失莫过于德容不能出场,而乌拉圭队缺少苏亚雷斯,进攻重任将会压在弗兰身上。 

在成年国家队交锋历史上,本场比赛将是荷兰和乌拉圭历史上的第三次交锋,此前荷兰在1974年世界杯小组赛2比0战胜乌拉圭,弗兰的父亲老弗兰也是乌拉圭国脚,而乌拉圭在1980年金杯赛中以2比0还以颜色。 

开场后,两边拼抢相当激烈,在中场都是寸土必争。第3分钟,荷兰率先获得机会,罗本突入禁区右路传中,穆斯莱拉单拳将球打出,但球没有飞远,掉在了禁区线附近库伊特脚下,后者迎球一脚怒射稍稍打高。乌拉圭队随后还以颜色,博拉鲁兹中场停球失误,佩雷斯乘机断下皮球,一脚吊射打高。 

第9分钟,乌拉圭门前出现险情,库伊特左路传中,球被乌拉圭后卫禁区内解围,但球没能顶远,库伊特再度拿球传中,球被门将没收。荷兰队的努力并没有白费,第17分钟荷兰队取得领先,荷兰队在左边路耐心传递,前插助攻的范布隆克霍斯特左侧距门30米开外突然起脚远射,球直奔球门左上角,打在门柱上弹进球门,比分变为1比0,荷兰队率先获得领先,而范布隆克霍斯特成为荷兰队第三名在世界杯决赛圈中进球的队长,之前两人是1974年的克鲁伊夫和1990年的古利特。 

失球后的乌拉圭开始显得急躁,第20分钟,佩雷拉铲倒罗本,被主裁判出示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27分钟,卡塞雷斯在本方球员大禁区线倒钩踢倒荷兰防守球员后冲上前寻衅滋事,差点引发冲突,裁判及时出面化解。乌拉圭队在失球后开始主动寻觅战机,第34分钟,卡瓦尼前场反断从右路突入禁区,但防守其的后卫多达三人,卡瓦尼的传球被人墙挡出。 

第39分钟,库伊特禁区外左侧一脚低射被门将没收。乌拉圭队在第40分钟扳平比分,弗兰禁区外带球扣过荷兰后卫,正面据门25米左右一脚远射,球在门中划出弧线,斯特克伦博格碰到皮球,球还是飞入球门,比分变为1比1,弗兰也就此成为继1990年马特乌斯后在一届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中攻入3个远射进球的球员。 

易边再战,荷兰队用范德法特换下德泽乌。第50分钟,荷兰队博拉鲁兹中场附近回传出现低级失误,卡瓦尼高速断球,斯特克伦博格出击将球铲出,跟进乌拉圭球员得球吊射,但力量过轻,球被布隆克霍斯特赶到头球解围出底线。 

第66分钟,弗兰禁区前沿任意球直接射门,球打出一个“电梯球”,在门前急速下坠,斯特克伦博格奋力将球扑出。第67分钟,荷兰队创造绝佳破门机会,荷兰队中场把球传到禁区内,范佩西拿球后吸引对方两名后卫夹击,把球敲给范德法特,禁区内无人防守,低射被门将单手扑出,罗本补射打飞。 

第69分钟,荷兰再度取得领先,罗本横向带球突破把球转移到左侧空挡,斯内德横带一步射门,球打在后卫脚上变线,范佩西在门前晃了一下,球打在右门柱内侧弹进球门,比分变为2比1。进攻打开之后的荷兰队一发不可收拾,第72分钟,荷兰队左路发动进攻,库伊特边路起球斜传到禁区内,罗本向外回撤一步跳起甩头攻门,球砸在右侧门柱弹进球门。 

第77分钟,乌拉圭队用阿布鲁换下佩雷拉。1分钟后,博拉鲁兹中场飞铲卡塞雷斯,后者痛苦倒地,裁判果断出示黄牌警告。第83分钟,费尔南德斯上场换下弗兰。第85分钟,罗本错失再下一城良机,罗本右路高速带球突破,在面对门将单刀射门时力量太轻,被门将没收。第87分钟,范德法特禁区外远射被门将没收。第88分钟,埃利亚换下罗本。第91分钟,乌拉圭扳回一球,乌拉圭前场任意球配合,直接低传给佩雷拉,后者禁区线上一脚低射破门。 

随后乌拉圭队仍想追回比分但为时已晚,最终荷兰率先闯进决赛。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