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3-2乌拉圭
导语:

经济观察网 刘钊/文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2点30分,南非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在伊丽莎白港的纳尔逊·曼德拉湾球场进行。穆勒为德国队首开纪录,乌拉圭凭借着卡瓦尼和弗兰的进球,一度反超比分,但是德意志战车最终依靠扬森和赫迪拉的进球3比2战胜乌拉圭,继2006年后再次获得世界杯季军。穆勒和弗兰的世界杯进球都达到5个,暂时领跑射手榜,值得一提的是,弗兰在伤停补时阶段的任意球打中横梁。 

乌拉圭和德国队在半决赛中双双落败,乌拉圭负荷兰、德国输西班牙都无缘最终的决赛。乌拉圭上一次进入三、四名决赛是在1970年,而他们在那场三、四名决赛中输给的正是联邦德国队。德国队是上届世界杯的季军。 

德国队受到严重的伤病困扰,拉姆、克洛泽、波多尔斯基、维泽等队员因伤病无法上场,勒夫对首发进行五处的变动,布特、杨森、奥戈、卡考首发,穆勒解禁复出。36岁的拜仁门将布特时隔7年再次代表德国队出现在国际赛场上,他上一次为德国队出场还是在2003年6月1日。乌拉圭队则派出了全部主力,苏亚雷斯、富西莱解禁,队长卢加诺也伤愈复出组成最强先发。 

第7分钟,弗兰前场的任意球被德国队卡考用手挡出,禁区前弗兰直接弧线兜球门远角稍稍高出。第9分钟,奥戈和杨森左路配合,杨森的穿着被对方后卫挡出。1分钟后,厄齐尔右路开出角球,弗里德里希的头球攻门被横梁挡出,后点穆勒的补射又被回防的后卫解围。 

第18分钟,扬森左路横敲,施魏因斯泰格远射被穆斯莱拉扑出,T.穆勒跟进补射破门,1比0。这是托马斯·穆勒本届世界杯的第五粒进球。第23分钟,扬森接队友横传禁区左侧把球传到门前被穆斯莱拉抱住。 

第25分钟,苏亚雷斯接队友右侧传球头球被默特萨克挡出,弗兰跟进抢点再次被挡出底线。乌拉圭队随后开出的角球,前点卡瓦尼蹭到球门前,但被德国队弗里德里希解围。1分钟后,厄齐尔左路传中,赫迪拉的头球被穆斯莱拉单手托出横梁,但赫迪拉越位在先。 

第28分钟,施魏因斯泰格中场被佩雷斯断球,佩雷斯断球后力克传给苏亚雷斯,苏亚雷斯横传左侧的卡瓦尼,卡瓦尼带球突入禁区在默特萨克铲抢前劲射破门,1比1。 

第38分钟,厄齐尔接后场队友直塞横敲左路扬森,扬森的传中直接出了底线。第41分钟,富西莱右路45度传中,布特抢在苏亚雷斯头球前将球得到。1分钟后苏亚雷斯接队友直塞球,禁区右侧小角度抽射,皮球滑左侧立柱而出。 

第43分钟,厄齐尔的传球被卢加诺用手挡出,德国队前场任意球,施魏因斯泰格的射门被卢加诺顶出底线。随后他开出角球,后点富西莱解围出底线。厄齐尔再度开出角球,穆斯莱拉摘球脱手,但乌拉圭后卫及时将球铲出后发动快攻,弗兰直塞左路佩雷拉,但佩雷拉稍显犹豫,皮球被博阿滕回防抢先一脚解围。第45分钟,弗兰的角球直接转向球门,稍稍高出横梁。 

第49分钟,乌拉圭队反击,卡瓦尼禁区左侧的射门被布特封堵,苏亚雷斯跟进补射被布特单掌击出。第51分钟,阿雷瓦洛接队友直塞球,禁区右侧带球晃过一名防守球员后回传门前,弗兰点球点附近侧身凌空抽射,皮球弹地后飞进了德国队球门,乌拉圭队2比1反超了比分。 

第56分钟,德国队反击,右路博阿滕45度传中把球送到门前,博阿滕俱乐部的队友扬森甩头攻门得手追平比分,2比2。 

第58分钟,卡考中路一路突破带至禁区,分球到禁区左路,厄齐尔得球后略显忧郁被回防的后卫解围。第60分钟,弗兰直塞苏亚雷斯,苏亚雷斯的劲射被弗里德里希破坏。第63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外脚背大力抽射被布特飞身扑出。第65分钟,苏亚雷斯转移给卡瓦尼,卡瓦尼传到后点,弗兰的劲射被布特用腿挡出。 

第68分钟,弗兰右路开出角球,卡塞雷斯争顶后球到后点,苏亚雷斯跟进的大力射门高出。第70分钟,扬森禁区线上突然右脚发力抽射偏出。第71分钟,扬森传中,卡考禁区中路的右脚射门高出。 

第76分钟,施魏因斯泰格中场和穆勒漂亮的配合后突入禁区横传被乌拉圭后卫铲出底线。1分钟后刚替补上场的基斯林漂亮的假动作晃过卢加诺后劲射被穆斯莱拉扑出,弗里德里希欲补射没打正。第80分钟,博阿滕传中,基斯林跟进慢了一步。第82分钟,基斯林中场横敲厄齐尔,厄齐尔大范围转移给穆勒,穆勒传至门前,乌拉圭后卫抢先一步解围。 

第83分钟,厄齐尔开出角球,乌拉圭队禁区里混战,赫迪拉后点头球将球顶入,德国队再次超出比分,3比2。第88分钟,厄齐尔传中,基斯林一脚推射踢高。伤停补时阶段,弗兰的直接任意球被横梁挡出。 

最终德国队凭借赫迪拉的进球3比2力克乌拉圭获得季军,继上届世界杯后再次获得第三名,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有球队蝉联季军。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