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于炎
导语:章于炎先生是密苏里新闻学院博士、国际交流项目中国合作项目主任。章于炎曾任《广州日报》政文部副主任、《广州英文早报》副主编和广州日报集团办公室副主任,2002年在密苏里新闻学院获硕士学位,2008年5月在该获博士学位。

章于炎先生是密苏里新闻学院博士、国际交流项目中国合作项目主任。章于炎曾任《广州日报》政文部副主任、《广州英文早报》副主编和广州日报集团办公室副主任,2002年在密苏里新闻学院获硕士学位,2008年5月在该获博士学位。章于炎的博士研究方向为媒介融合、媒介集团管理、媒体经济学和国际新闻学,章于炎为美国AEJMC(全美新闻与大众传播教育协会)、ICA(国际传播协会)、NCA(全美传播协会)和CCA(中国传播协会-[美国])会员,曾有多篇论文在以上协会的学术年会上宣读和演示。章于炎已在美国发表和被学术会议接受的研究论文涉及美国媒介集团内外多媒体融合对媒体竞争力的影响、中国媒体改革和入世对中国新闻传播学院课程设置的影响及政治和经济势力对媒体内容的影响,等。章于炎的博士论文《探索媒介融合:它能融合优质新闻、规模经济和范围经济及竞争优势吗?》受到学术委员会的好评,章于炎博士被密苏里新闻学院米尔斯院长誉为“全美最了解媒介融合的人之一”。在促进中美之间的交流方面,自2000年以来,章于炎与克罗普博士共同设计、开辟和发展了与中国北京、广州、成都、上海、杭州、河北、福州和长沙等地的广电和平面媒体及新闻传播学院的合作交流项目,为中国传媒产业和新闻教育引进先进的技术和理念而孜孜努力。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于2005年11月授予章于炎“中美新闻传播教育合作交流杰出贡献奖”。密苏里大学也于2009年4月授予章于炎博士“2009年度国际交流与合作贡献奖”。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