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约翰斯通
导语:戴维·约翰斯通先生是《纽约时报》的普利策奖获奖记者。担任记者期间,他曾经揭露过安然逃税、“百慕大”邮箱逃税以及重病患增税丑闻等多起轰动事件。目前,约翰斯通先生为税收笔记杂志撰写专栏,在雪城大学法律与商业学院教授古代法律,为时代周刊和其他多本杂志写稿,并即将发行他的第四本书。他曾受邀在美国、欧洲和亚洲的许多地区对新闻技术和伦理以及税收政策进行演讲。

戴维·约翰斯通先生是《纽约时报》的普利策奖获奖记者。担任记者期间,他曾经揭露过安然逃税、“百慕大”邮箱逃税以及重病患增税丑闻等多起轰动事件。2008年4月,约翰斯通先生从工作了13年的纽约时报退休。至此,他已经从事了42年的新闻报道工作。约翰斯通先生还是畅销书《完美法律》和《免费的午餐》的作者,其中,《完美法律》被美国调查性新闻记者与编辑协会评为2004年度最佳调查类书籍。两本书都致力于揭露美国的税收系统是如何从穷人身上榨取钱财又如何将这些钱财交到富人手中的。他的关于税收的报道最终使布什政府对原有的税收政策进行了调整,撤销了在十年内减免美国富豪2500亿税收的计划。他的报道还使6家电视台因操纵新闻而失去营业执照,使一位世界级CEO失业,使通用电器总裁杰克威尔驰放弃丰厚的退休金,还曾帮助警方抓住真凶使含冤者无罪释放。
    1968年,19岁的约翰斯通成为《圣何塞水星报》最年轻的记者,后来他陆续在《底特律自由报》、《洛杉矶时报》、《费城调查者报》工作,最终于1995年加入《纽约时报》。目前,约翰斯通先生为税收笔记杂志撰写专栏,在雪城大学法律与商业学院教授古代法律,为时代周刊和其他多本杂志写稿,并即将发行他的第四本书。他曾受邀在美国、欧洲和亚洲的许多地区对新闻技术和伦理以及税收政策进行演讲。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