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曙松:保障房不能代替商品房
导语: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在日前举办的“2010中国金融衍生品投资峰会”上表示,中国下阶段的经济工作重心,是对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

巴曙松表示,相较其他资本市场,中国资本市场的表现还很欠缺。经济危机给每个国家带来的影响包括周期调整和结构调整两个方面。如果中国市场能够在后危机时代完成结构调整,那么,所谓的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来说,其实是一个很大的机会。

“从2008年四季度到今年的第一季度,是中国应对本次危机的周期调整环节。”巴曙松说,下一阶段才是中国真正进入结构调整的重要时间段。在后危机时代,面对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一味地追求出口已远远不够,中国市场急需内部需求的大大提高来中和外部环境所带来的冲击。因此,将下阶段的重心放到对中国内需的刺激上,进行经济结构调整,将不仅仅是应对本次金融危机的有效手段,更是中国能在本次危机中获得经济发展的重要契机。

巴曙松同时指出,虽然保障型住房可以替代部分的商品房需求,但与此同时,由保障型住房来彻底代替商品房是不可能的。由于资金杠杆作用,商品房市场有其存在的价值与意义。控制商品房政策,平衡楼市,运用宏观政策来降低高房价,同时继续进行保障型住房政策,扩大保障型住房对象面,才是我国实现城市化进程的主要手段。

 

 

 

 

(信息来源:10年7月19日     《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