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焦点 >
四川内江预防用药不良反应事件:3人被停职检查
2010-07-20 12:08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管理员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目前,四川内江预防用药不良反应事件中涉嫌严重违纪的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彭某、东兴区疾控中心主任袁某、副主任郑某某已被停职检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盼盼 据中新网报道,四川省内江市“7?12”群体预防性用药事件调查组消息称,该事件涉及的3名责任人已被停职检查。目前已有91人出院,仍有42人留院观察。

7月12日,内江市东兴区椑南乡麻湾村发生百余名村民服预防药出现群体不适事件,经统计,共有134人发生不良反应,其中,1名3岁女童死亡,住院治疗118人,门诊治疗15人。 

事发后,内江市纪委、监察局和东兴区纪委、监察局及时成立了调查组。调查结果认为,儿童用药量过大是主要原因。目前,涉嫌严重违纪的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彭某、东兴区疾控中心主任袁某、副主任郑某某已被停职检查。

据新华网报道,事件起因为一名出国务工人员回国。4月23日,内江市东兴区椑南乡沙石村出国务工人员卢大江,因下肢骨折回国治疗。5月11日,卢大江被东兴区人民医院诊断为恶性疟疾,并先后于5月12日、6月7日、7月9日3次接受药物治疗。7月12日,在四川省、市疾控专家的指导下,东兴区疾控中心派出专业人员组织曾与患者接触的麻湾村村民共143人进行预防性服药。药物尚未分发完时,先行服药的儿童孟雨珊出现头痛、脸色苍白、无力等症状,椑南乡卫生院对其进行紧急处置后,立即送至椑木医院抢救,最终因抢救无效于12日20时左右死亡。

相关文章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