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天文学家发现史上最大恒星
导语:英国天文学家称在银河系附近的蜘蛛星云区域发现史上最庞大恒星,比太阳大265倍。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平平 据《卫报》报道,天文学家称在银河系附近的蜘蛛星云区域发现史上最庞大恒星,比太阳大265倍。

天文学家说,这颗破纪录的恒星比太阳大265倍,亮度是太阳的几百万倍。这一发现震惊了科学界,此前他们认为不可能存在大过太阳150倍的星体。

如果这颗被命名为R136a1的恒星出现在太阳系的话,它的吸引力将会把整个地球拉近,而我们所说的“一年”时间会缩短为三周。

由谢菲尔德大学的天文学家保罗·克劳瑟带领的研究队伍使用位于智利的欧洲南方天文台超大望远镜和哈勃太空望远镜观测NGC3603和R136a两个星团。

天文学家发现一些奇特的恒星,其中几个重量是太阳的几千倍,亮度是太阳的几百万倍。它们的表面温度超过4万度,是太阳的7倍。

克劳瑟表示,与人类不同,这些大恒星诞生的时候重量最大,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的重量慢慢减轻。最大的恒星R136a1已经进入中年,目前的质量是初始质量的4/5。

这种巨大恒星十分罕见。克劳瑟说,“我认为不太可能再出现大恒星能够打破此记录。”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