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六:芜湖安得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导语:

公司经营范围:主要为客户提供一体化、一站式、定制化的物流解决方案和服务。针对不同客户的物流需求,在收集、分析、加工实时的物流信息的基础上,为客户设计整体物流方案,提供物流功能集成和社会物流集成服务,提高物流管理效率、降低经营成本。同时,在为客户提供高效仓储、快准运输、精益配送、整体物流方案策划、物流咨询等优质高效的物流功能集成和社会物流集成服务以外,还针对企业需求,为客户提供条码管理、补货、包装、库存分析等多项增值服务。

未过会原因分析:

1、关联交易过于密切,收入的重大依赖

芜湖安得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不其关联公司在提供服务、租赁场地、提供业务咨询、借款不担保方面存在关联交易。2006年、2007年、2008年及2009年1-6月,发行人不其控股股东美的集团及其附属公

司发生的业务收入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38,19%、32.53%、29.56%、27.47%,关联交易产生的毛利额占总毛利的比重分别为48.18%、42.28%、34.51%、30,82%。

申请人自身业务独立性差,对控胶股东等大联方存在较大依赖,申请人丌符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幵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第十八条。

2、独立性不足,股权有瑕疵。

安得物流的实际控制人为美的集团董事长何享健,后者掌控有多家上市公司。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